跳转到正文内容

绩“忧”公司广陆数测拟大幅融资3.7亿

  ⊙记者 刘向红○编辑 全泽源

  广陆数测今日公布了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公司拟向不超过10家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票不超过2800万股,发行价格不低于13.46元/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3.7亿元。新增限售股占本次发行完成后的公司总股本的24.69%。

  预案显示,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将用于“高端数显量具量仪产业化项目”和“特种数控机床及自动化设备产业化项目”。其中,高端量具量仪产业化项目有5个工程组成,分别是:年产120万套绝对原点数显量具量仪生产线建设工程、年产2万套球栅位移传感器及其测量系统生产线建设工程、年产10万套螺纹量规、光滑量规生产线建设工程、新增15万套大规格及非标量具生产线增产扩容工程、年产10万套数显千分尺、千分表量具生产线数控化扩建工程。

  广陆数测称,这两个项目的技术和系列产品大多为公司率先研发出来,在市场上占据了极为有利的地位。两个项目拟在桂林市八里街经济工业园建设,建设期为2年,第5年达产,预计投资额3.5亿元,达产后预计年销售收入7.97亿元、年利润总额1.28亿元,企业核心竞争力将进一步增加。

  由于两个项目投资金额巨大,广陆数测拟通过非公开发行方式募集项目建设所需资金。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3.76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净额不超过项目资金需要。募集资金到位后,如实际募集资金净额少于项目拟投入募集资金总额,募集资金不足部分由公司以自筹资金解决。

  广陆数测所描述的两个项目的前景虽然很美好,但上市4年来持续下滑的业绩不能不令人对其表示怀疑。其间,重组传闻不断,但均以失败告终。数据显示,该公司2010年前三季度净利润仅401万元。对于业绩下滑原因,公司证券事务人员表示,主要由于公司产品总收入中40%来自出口,受金融危机影响,其自营出口及外贸公司出口业务均受到较大冲击,并且恢复较慢。

  一方面业绩不佳,还要向外募集资金,一方面高管们不停地套现。数据显示,广陆数测上市以来,董事长彭朋、前任总经理黄迪、监事会主席苏有息和财务总监刘素萍等4名高管,通过深交所大宗交易系统先后共抛售103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2%,套现约1.4亿元。

  广陆数测表示,本次非公开发行将引进不超过10名投资者和新增2800股限售股,新增限售股占本次发行完成后的公司总股本的24.69%,但不会导致公司的控制权发生变化,彭朋持有15403432股(占本次发行完成后的公司总股本的13.58%),仍为公司的控股股东。

  广陆数测3月7日起停牌,停牌前股价报收于15.25元,今日将复牌。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