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炬高新技术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8日 02:56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特别提示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经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本公司为下属控股子公司广东美味鲜调味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味鲜公司”)与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山市分行(以下简称“建行中山分行”),签署最高额度为9,000万元的贷款合同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情况如下:

  一、担保审议情况和协议的相关内容

  本公司于2011年3月4日以通讯方式召开了六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应到会董事10人,实到10人。全体董事一致同意,为美味鲜公司与建行中山分行签署最高额度为9,000万元的人民币/外币借款、承兑商业汇票、开立信用证、出具保函等业务合同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有效期从2010年11月1日起,到2015年11月1日止。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美味鲜公司是本公司100%控股的子公司,注册地点:中山火炬开发区厨邦路1号;法定代表人:张卫华;注册资本:人民币1亿元;经营范围:生产、销售各类调味品、食用油。截止2010年9月30日(未经审计),资产负债率:69.6%,2010年1-9月(未经审计),实现净利润6,114.1万元;净资产收益率39.2%。

  三、关于本次担保的意见

  美味鲜公司资产负债合理、盈利能力较强、现金流充沛。现因扩产所需,增加融资渠道和金额,能使企业更灵活、高效地使用信贷资金,有效降低财务成本、加快扩产进程。

  担保对象为公司下属控股子公司,上述担保风险可控。

  四、本公司对外担保累计情况

  在本次担保前,本公司累计对外担保总金额15,700万元;本次担保实施后,本公司累计对外担保总金额增加至24,700万元,占公司经审计的2009年末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所有者权益的15.2%;上述担保全部是为美味鲜公司银行贷款等业务所提供。

  根据有关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本次担保在董事会审议通过后实施。

  特此公告。

  中炬高新技术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1年3月7日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