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二五”期间180亿投向新港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8日 02:46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3月7日,营口港(600317)董事长高宝玉向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将在“十二五”期间投入180亿元用于新港区建设。

  高宝玉表示,公司以发展深水化港口建设、提升港口功能为首要任务,计划投资的180亿元将用于鲅鱼圈港区、仙人岛港区和盘锦新港区的建设,计划新增30个泊位。

  同时,将全面更新能耗高的老旧设备,对集装箱场桥等油耗大污染重的设备全部进行“油改电”,积极采用节能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新材料,节能减排要达到国内港口先进水平,港口生产综合能源单耗下降3%。

  此外,“十二五”期间,营口港努力向贸易物流港的方向转变,将港口经营模式扩大到地产、服务、投资、金融、代理、建筑等领域;继续实施资本运作,盘活资产,推进整体上市。

  数据显示,“十一五”期间累计投资160亿用于深水化港口及其配套设施建设。目前,港区拥有3个大型深水专业化码头,包括一个30万吨级深水原油码头、一个30万吨级深水矿石码头、一个20万吨级深水矿石码头。(徐光)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