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每股再曝0.1元 新三板彩讯科技股权遭整合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7日 04:21  证券日报

  关欣

   3月4日,新三板北京时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430003,以下简称“北京时代”)在2011年2月25日发生一笔5.4万股、价格0.1元/股的交易,该交易被投资者直指涉嫌利益输送。

   无独有偶,新三板挂牌的另一家公司北京彩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430033,以下简称“彩讯科技”)也在2011年2月25日发生一笔15万股以0.1元/股成交的交易。

   彩讯科技是一家致力于大屏幕行业的高新科技企业,成立于2000年1月31日,法人代表莫美明,注册地址为北京海淀区上地科技园区。

   对上述交易,股市论坛一时间议论纷纷,新三板再起波澜。

   那么,这又是怎么回事呢?

   3月4日下午,记者拨打了彩讯科技的电话,董秘戴万方先生就此次超低股价交易接收了记者的采访。

   戴万方表示,通过彩讯科技的初步调查,该笔交易发生在某股东总公司账户和分公司账户间,不存在利益输送。由于当初股份办理在该股东的分公司账户名下,此次只是转移到总公司账户名下。

   至于具体是哪位股东,戴万方表示由于涉及到信息保密,不方便透露。

   而当记者再次拨打北京时代董秘的电话希望对方回应超低股价交易时,对方以“不清楚”、“不方便接受采访”为由予以拒绝。

   有券商分析人士称,最近市场关于新三板要扩容、引进个人投资者、甚至转板等等消息甚嚣尘上,并不排除相关公司借机整合股权理顺产权的情况,但也并不能轻易排除利益输送的嫌疑。因为新三板相对现在的主板、中小板和创业板而言,受到的监管和信息披露的要求则少多了。

   最后,这位分析人士建议相关监管机构要密切关注,提前打预防针,避免相关公司的利益输送等不法行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