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陆启洲:煤电联动短期难以实现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7日 04:16  证券日报

  本报两会报道组 胡潇滢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总经理陆启洲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煤电联动短期难以实现。他表示,目前中电投盈利主要来自非火电业务,并且表示风电业务基本上实现盈利。

   据了解,中电投2010年全年利润总额为50.18亿元,主要来自水电和核电业务。根据中电投的规划,到2015年,集团发电装机容量达到1亿千瓦,其中水电2210万千瓦,核电520万千瓦,风电、太阳能发电1100万千瓦,气电、IGCC等440万千瓦,清洁能源比重提高到40%。

   陆启洲表示,中国风电产业发展很快,产业本身发展也是健康的,目前风电利用率不高主要是由于国家电网的相关政策没有跟上。

   中电投是中国五大电力集团之一,旗下的上市公司包括上海电力九龙电力、中国电力、吉电股份漳泽电力露天煤业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