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周主力资金净流出126亿元

  ⊙记者 潘圣韬

  上周两市资金持续呈现净流出态势,并于上周三、上周四出现资金流出小高峰,而同期的大盘出现回调整理,显示市场对上周二的大跌仍有顾虑,资金兑现离场倾向较重。至上周五股指再次冲高,资金的立场态度有所转变,但顾及到周末可能释出政策的预期影响,资金追入热情不高,仅促成流出规模回落,大盘也止步于前期高点位置。

  从全周总的资金流出量来看,较上周有一定程度缩小,主力资金净流出额降低至126亿元。

  大智慧超赢资金流向数据显示,在上周资金整体呈净流出的势头下,获得资金注入的板块仅有六个。流入最多的为:银行38.95亿元、保险2.32亿元和外贸1.47亿元。另一方面,资金净流出最多的板块分别是:机械21.76亿元、有色金属19.32亿元和工程建筑18.61亿元。

  在上周呈资金净流入的板块中,银行类表现突出。除了其在上周一出现资金净流出现象外,其余四日资金都保持着净流入态势,并占据了资金流入排行第一位。

  近月来,国内通胀压力导致的货币紧缩政策以及国家对房地产市场的宏观调控的背景下,银行股估值始终保持在低位,市盈率基本在10倍以下,这带来了价值投资机会。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即使银行板块受到资金青睐,资金流入最多的仍是盘面较小的个股。比如银行板块中资金净流入最多的三个个股分别是招商10.11亿元、浦发7.17亿元和兴业4.26亿元。

  另外,观察上周资金净流出最多的个股可发现,铁路建设相关的个股占全周资金净流出前十名中的4名。中国北车中国南车中国铁建中国中铁分别净流出资金3.99亿元、3.73亿元、2.84亿元和2.58亿元。尤其是南车、北车,经过前期的炒作,累积涨幅已大,估值水平也处在高位,随着利好消息的兑现,缺乏消息面刺激下,资金开始选择获利了结。

  业内人士指出,上周资金整体净流出规模虽较上周下降程度不大,但上周五大盘回升至前期2940点一线时,两市成交降至周内低点,而且市场资金净流出规模较前两日出现明显回落,显示做空力量在该点位有所减弱。同时本周两会将持续召开,利多政策还有望出台,在消息面上对大盘形成利好刺激。另外,2月银行新增信贷规模低于预期,央行短期再度收紧货币概率小,而3月份将迎来大量到期资金,使得市场流动性充裕。因此,在这些条件刺激下,大盘有望继续走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