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渠道为王
巨星科技力拓国内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7日 02:45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夏 芳

  日前,巨星科技(002444.SZ)发布2010年度业绩预增快报,快报显示,2010年公司实现净利润26503.49万元,同比增长23.13%。2010年公司营业收入稳步提升,同比增长20.67%,利润总额与净利润同比分别增长24.5%和23.78%。公司表示,业绩增长的主要因素为国外市场经济回暖,公司不断加大新品的研发力度,收购国外资产及专业品牌,利用渠道优势,进一步扩大了市场份额。

  去年登陆资本市场的巨星科技,上市之初虽然没有引起市场的关注,还曾遭遇破发。上市半年后,公司虽然没有正式交出答卷,但从其业绩快报中,也给了投资者一个满意的数据。东海证券高级分析师牛纪刚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巨星科技作为国内手工具龙头企业,具有良好的销售渠道。公司通过海外并购的方式,并购了Goldbltt tool、Finishpro tools等四家企业,在获得成熟渠道后,也提升了海外销售的市场份额。另外,公司的手工具组装包装项目也为公司带来了丰厚的利润,因此,这家公司业绩未来还是被看好的。

  据了解,巨星科技主要从事手工具、手持式电动工具的研发、生产及销售。公司凭借极强的自主创新能力,每年自主研发数百种新产品。公司出口总额居行业前列,是欧美众多大型手工具产品销售商在亚洲最大的手工具供应商,产品主要销往欧洲和北美等海外市场,主要客户为世界知名建材、百货连锁超市,自有品牌产品“GreatStar”、“Sheffield”远销世界各地。

  然而,在国内生产手工具的企业数量众多,并且市场都比较分散。“巨星科技能脱颖而出步入资本市场,是因为他具备了轻资产、新产品研发速度快、渠道优势和消费品属性四大亮点。”浙商证券研究员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该研究员告诉记者,国内一般出口企业都是先把产品卖给外贸公司,外贸公司卖给国外的经销商,经销商再卖给商店,要经过四个流程。而巨星科技是直接把产品卖到国外商店,中间就节约了很多流通环节,因此公司的毛利率就会高。

  有业内人士表示,作为出口型企业,巨星科技90%以上的产品都是依赖出口,在出口贸易受限和人民币升值预期加剧下,公司业绩受影响也是在所难免的。

  浙商证券研究员也赞同上述两大因素给公司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但其表示,由于巨星科技以ODM的形式为客户提供设计研发和一站式采购服务,并依靠强大的研发设计能力,公司每年销售的产品中,70%属于新产品,保持了良好的议价能力。因此,公司可以通过新产品来提高售价,从而保持毛利率稳定。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