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异动股点评

  ■异动股点评

  迪康药业(600466)

  短线追涨面临一定压力

  自公司大股东变革以后,公司基本面发生了一定的积极变化。一方面是密切关注新医改政策动向,并根据宏观政策对行业和企业自身的影响,积极推进营销模式调整、重点产品市场拓展和技术创新。经过三年的努力,公司产品结构得以优化,重点产品销售不断放量,利润率稳定提升,创新药物和生物医疗器械两大领域的技术创新和产业化步伐也不断提速。二是盈利能力得以提升,2008年、2009年、2010年,销售毛利率分别约为36%、42%、47%。如此就推动着公司的业绩出现了拐点的趋势,未来的成长趋势相对乐观。但公司股价在近期的持续大涨似乎使得当前股价已有透支未来业绩成长前景的可能性。而且,由于公司10转增15的高含权预案也有一定程度上配合二级市场涨升的嫌疑,所以,经过主升浪之后,该股股价将宽幅震荡,短线追涨或面临着一定的压力,故建议投资者操作宜谨慎一些。

  金鹰股份(600232)

  存在向上拓展空间能量

  公司盈利能力一直不佳,但由于这么两个因素赋予一定的股价安全边际,一是较低的股价,目前股价一直在7.5元以下震荡;较小的股本,目前总股本才36471.85万股,如此就有望吸引短线游资热钱的光顾。二是细分行业的龙头地位。公司绢纺和亚麻生产规模分别达6万纺锭和7.2万纺锭, 市场占有率15%以上和约16%,均为行业内全国最大规模企业。而且,已拥有了新疆境内约2/3亚麻种植基地,拥有打成麻生产线10条,原料自给率约30%。这就赋予公司较强的资源优势,也赋予公司二级市场股价的溢价率优势。不过,更让二级市场怦然心跳的题材就是我国将重点发展海洋经济,目前浙江已成为海洋经济示范区,这意味着作为浙江海洋经济桥头堡舟山地区将面临着新的发展机会,而金鹰股份是舟山唯一一家上市公司,故该股在近期为游资热钱所光顾,从而推动着该股股价的宽幅震荡,量能也迅速放大,短线仍有进一步拓展空间的能量。

  华发股份(600325)

  涨停行情或成一日游

  公司在珠海拥有众多优质储备,珠海市的可结算资源达到292.29万平方米。公司近几年在珠海市场的份额也较为稳定,基本都在20%左右。即使面对日益激烈的竞争,公司在珠海仍然是当地的龙头。而且公司未来的发展愿望较为强烈折射出公司想做大做强的意愿,这也使得该股一直是地产股较为活跃的品种,因此,该股也被市场视为主流资金对地产股看法的晴雨表,故该股在本周末的活跃,一度被市场参与各方视为地产股将再启一轮行情。但是,一是因为该股在周末的活跃主要是基于市场游资热钱对横琴岛开发的题材预期,而该股在横琴岛开发中具有较为龙头示范效应;二是因为目前地产股虽然拥有保障房业务的刺激,但整个地产股仍将受制于房地产的调控,所以,地产股难以活跃,从而也意味着该股在周末的涨停行情或将是一日游,难以延续,建议投资者在操作中宜谨慎。

  金百灵投资

  (秦洪 A1210208090028)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