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北宜化化工股份有限公司2011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公告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5日 03:25  证券日报

  证券代码:000422证券简称:湖北宜化公告编号:2011-005

  湖北宜化化工股份有限公司2011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日常关联交易基本情况

  (一)关联交易概述

  湖北宜化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因生产经营需要与公司控股股东湖北宜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宜化集团”)及其子公司产生关联交易,涉及向关联方采购原材料、销售商品及为关联方提供日常的机器设备采购等贸易业务,2010年实际发生关联交易29002万元,预计2011年累计发生关联交易38000万元。

  2011年3月3日,公司召开六届十五次董事会审议《公司2011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该议案表决情况:赞成7票,反对0票,弃权0票。关联董事蒋远华、王在孝、王华雄、赵大河在对此议案进行表决予以回避,未参与表决。该项议案尚须获得公司201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方能生效,按照相关规定,届时,关联股东宜化集团需回避表决。

  此议案中涉及湖北双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及其子公司的关联交易事项还需获得该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的批准。

  (二)预计关联交易类别和金额

  ■

  (三)当年年初至披露日与前述关联人累计已发生的各类关联交易的金额

  截止到信息披露日,公司与关联人累计发生的关联交易如下: 向关联人采购原材料3328万元;向关联人销售产品、商品2117万元;接受关联人提供的劳务195万元。

  二、关联人介绍和关联关系

  (一)关联方及关联方介绍

  1、湖北宜化集团矿业有限责任公司

  法定代表人:黄启生

  注册资本:叁千万元

  主营业务:主要从事磷矿采选、加工、销售

  住所:宜昌市夷陵区平湖大道27号

  与上市公司的关系:与本公司同受湖北宜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控制。

  截止2010年12月31日止,湖北宜化集团矿业有限责任公司资产48,686万元,净资产11,664万元,主营业务收入21,112万元,净利润1,150 万元(未经审计)。

  2、湖北双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张忠华

  注册资本:肆亿陆千肆百壹拾肆万元

  主营业务:主要从事纯碱、氯化铵的生产与销售

  住所:湖北省应城市东马坊镇

  与上市公司的关系:与本公司同受湖北宜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控制。

  截止2010年9月30日止,湖北双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资产720,624万元,净资产225,067万元,主营业务收入252,524万元,净利润3,075万元(未经审计)。

  3、重庆宜化化工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李元海

  注册资本:叁亿元整

  主营业务:主要从事纯碱、氯化铵的生产与销售

  住所:重庆市万州区

  与上市公司的关系:与本公司同受湖北宜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控制。

  截止2010年9月30日止,重庆宜化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资产351,362万元,净资产43,914万元,主营业务收入97,463万元,净利润1,961万元(未经审计)。

  4、湖北宜化集团化工机械设备制造安装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杨中泽

  注册资本:伍仟万元整

  主营业务:主要从事石油化工及其他化工、炼油、冶金及建材机械设备制造、安装,防腐保温及衬胶施工,电器仪表制作、安装、调试等

  住所:宜昌市猇亭桃子冲二组

  与上市公司的关系: 与本公司同受湖北宜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控制。

  截止2010年12月31日止,湖北宜化集团化工机械设备制造安装有限公司资产14,720万元,净资产7,957万元,主营业务收入2,854万元,净利润-43万元(未经审计)。

  5、宜昌市银河煤化工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余斌全

  注册资本:贰仟万元整

  主营业务:主要从事焦化产品制造与销售

  住所:宜昌市伍家岗区花艳

  与上市公司的关系:与本公司同受湖北宜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控制。

  截止2010年12月31日止,宜昌市银河煤化工有限公司资产19,895万元,净资产656万元,主营业务收入15,054万元,净利润-1,341万元(未经审计)。

  6、重庆索特盐化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李俊

  注册资本:叁亿陆仟柒百万元

  主营业务:岩盐开发

  住所:重庆市万州区沙龙路三段

  与上市公司的关系:与本公司同受湖北宜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控制。

  截止2010年9月30日止,重庆索特盐化有限公司资产158,129万元,净资产41,907万元,主营业务收入40,064万元,净利润1,655万元(未经审计)。

  7、湖北捷安运输有限责任公司

  法定代表人:何军

  注册资本:贰佰壹拾捌万元

  主营业务:汽车运输及维修

  住所:湖北省应城市东马坊沿厂路

  与上市公司的关系:与本公司同受湖北宜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控制。

  截止2010年12月31日止,湖北捷安运输有限责任公司资产742万元,净资产300万元,主营业务收入3064万元,净利润36万元(未经审计)。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10.1.3的规定,公司与上述关联方均为公司关联法人,与他们之间的交易构成了关联交易。

  (二)履约能力分析

  公司上述关联方均为公司控股股东宜化集团的子公司,各公司财务状况良好,能够履行与本公司达成的协议,不存在履约风险。

  三、关联交易主要内容

  (一)关联交易定价原则和依据:

  上述日常关联交易价格均遵循公平合理的定价原则,以市场价格为基础,双方根据自愿、平等、互惠互利原则签署交易框架协议,并保证相互提供的产品和服务的价格不偏离第三方价格。执行市场价格时,双方可随时根据市场价格变化情况对关联交易价格进行相应调整。交易价款根据约定的价格和实际交易数量计算,付款安排和结算方式参照行业公认标准或合同约定执行。

  (二)关联交易协议签署情况

  按照公司股东大会通过的日常交易决议,公司将根据日常生产经营的实际需要,与上述关联方签订合同,协议有效期限一年。

  四、关联交易目的和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1、双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及其子公司重庆宜化化工有限公司、重庆索特盐化股份有限公司的主营业务主要为纯碱、氯化铵、盐的生产与销售,而本公司及子公司生产需要消耗一定数量的纯碱、盐;宜化集团矿业有限责任公司为公司控股股东宜化集团全资子公司,主要从事磷矿采选、加工、销售,并具有柴油经营资质,本公司及其子公司因生产经营需要消耗磷矿石、柴油;宜昌市银河煤化工有限公司为公司控股股东宜化集团全资子公司,主要从事焦炭等产品的生产与销售,本公司子公司生产经营需要消耗一定数量的焦炭;向上述关联方采购纯碱、氯化铵、盐、磷矿石、柴油、焦炭等产品,有利于充分利用公司及关联方的优势资源,保证重要原材料的稳定供应。

  湖北宜化集团化工机械设备制造安装有限公司是从事化工类机器设备制作与安装的专业公司,系控股股东宜化集团全资子公司,与其发生关联交易是正常合理的,有利于保证公司及子公司工程建设的顺利进行。

  湖北捷安运输有限责任公司是从事运输的专业公司,系控股股东宜化集团控制的公司,与其发生关联交易是正常合理的,有利于保证公司及子公司原材料、产品的顺利运输。

  同时,双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及其子公司重庆宜化化工有限公司、重庆索特盐化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过程需消耗一定的材料设备、聚丙烯、聚乙烯、烧碱、碳酸钡等,本公司(包括子公司)向其提供上述产品,有利于发挥公司的渠道优势。

  2、上述关联交易是公司业务发展的实际需要,公司与关联方之间的日常交易主要与日常生产经营相关,交易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及制度的规定,交易行为是在公平原则下进行的,定价是公允的,有利于公司的发展,没有损害本公司及股东的利益。

  3、公司在任何第三方的同类交易价格优于上述关联方时,有权与第三方进行交易,以确保关联方与公司以正常的条件和公允的价格相互销售商品和提供劳务,因此,上述关联交易不影响公司的独立性,公司主要业务不会因此类交易而对关联人形成依赖。

  五、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对此发表了独立意见:

  1、公司董事会在召集、召开审议本次关联交易议案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关联董事在对此关联交易进行表决时依法回避表决,其他非关联董事审议通过了该项议案。

  2、公司本次关联交易行为属公司正常经营业务,关联交易定价方式公平合理,没有损害公司及其他股东的利益。

  六、备查文件

  1、董事会决议

  2、独立董事意见

  特此公告。

  湖北宜化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0一一年三月五日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