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出资人不同意 旭光股份二股东退出增发

  ⊙记者 阮晓琴 ○编辑 祝建华

  旭光股份二股东参与公司非定向增发未获得出资人成都市国资委的批复。

  旭光股份近日接第二大股东成都欣天颐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函,告知“关于前期承诺的以现金方式按照与其他认购对象相同的认购价格,认购不低于本次非公开发行股份总数的20%,该事项已上报成都市国资委尚未获得批复意见,如在2011年3月3日前仍未获得国资委批复意见,视为成都欣天颐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认购未获得批准。”

  公司今天公告,时至2011年3月3日,公司还未收到第二大股东成都欣天颐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转来的国资部门同意其认购本次非公开发行的股份批复,故按照前述来函视其未获得批准,成都欣天颐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承诺认购的股份部分将由包括新的集团在内的其他发行对象进行认购。

  新的集团为旭光股份第一大股东,持有3113.6万股,持股占比27.50%。成都欣天颐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为二股东,持股2051.98万股,占18.12%。成都欣天颐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为成都市国资委的全资子公司。

  目前,今天的公告并未公布成都市国资委不批准的原因。

  对于变故,旭光股份似在预料之中。去年11月,旭光股份曾公告调整2009年度非公开发行股票。调整后,增发预计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不超过2.99亿元,较原计划募集资金投入减少3926万元。

  旭光股份是国内最大的真空开关管专业制造厂家之一,2009年底曾公告,以最低9.59元/股,向包括控股股东和第二大股东在内的不超过10名特定对象,发行3000至4500万股,非公开募资3.39亿元,用于公司电子电气生产研发基地搬迁改造项目。其中,新的集团和成都欣天颐各自认购不低于30%和20%。旭光股份相关高层曾表示,本次发行项目实施后,公司将年新增销售近10亿元、年利润近1亿元。

  旭光股份2010年前三季度净利润为1763.92万元,每股收益0.16元。2009年净利润1789.73万元,每股收益0.16元。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