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券商扎堆大宗交易平台 广发大宗交易惊现高折价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4日 10:20  中国证券网

  3月3日,长江证券在尾盘出现了惊险一跳,与此同时,大宗交易系统中也出现了“跳水”券商,广发证券折价率高达11.05%,成交价仅相当于当日的跌停价。

  大宗交易数据显示,3日广发证券共计成交3笔,成交价格为38.87元,当日二级市场收盘价43.7元,折价率高达11.05%。值得注意的是,自2010年10月14日以来,广发证券的股价还从来未低于40元。当日卖方营业部均来自广发证券天河北路大都会广场营业部,而买方营业部则分别来自第一创业证券和银河证券的两家营业部。

  有趣的是,除了广发证券以外,还有两家券商也扎堆出现在大宗交易平台。华泰证券成交988万股,成交价格12.97元,总成交金额1.28亿元,按照当日收盘价计算,折价率为9.68%;光大证券成交330万股,成交价格14.32元,总成交金额4735.50亿元,按照当日收盘价计算,折价率为8.95%。

  从大宗交易系统的整体情况看,受到近期大盘出现调整的影响,成交量和成交规模明显上升。统计显示,3月3日大宗交易成交25笔,涉及12只股票,共计成交股数5344.9万股,总成交金额5.61亿元。不仅与前一交易日的成交笔数相比大幅增加,并且25笔交易均为折价成交,而3月2日鹏博士曾出现了溢价成交。

  此外,昨日大宗交易最为频繁的股票为新朋股份,统计显示该股票发生9笔交易,合计成交股数402.99万股,成交金额7612.47万元。从交易席位来看,新朋股份的卖方均来自国盛证券九江市孤溪埂营业部,而买方则非常分散,大小非股东抛售股份的迹象较为明显。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