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汇聚财智 共享成长

  ——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增发网上路演精彩回放

  股票简称:长江证券

  股票代码:000783

  出席嘉宾

  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胡运钊 先生

  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副总裁、董事会秘书 徐锦文 先生

  东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助理总裁、投资银行业务总部

  董事总经理、投行总监 马骥 先生

  东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投资银行业务总部董事、

  保荐代表人张亚波 先生

  长江证券承销保荐有限公司

  执行总经理、

  保荐代表人周依黎 女士

  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胡运钊先生推介致辞

  尊敬的各位嘉宾、各位投资者、所有关心支持长江证券的朋友们:

  大家好!首先欢迎大家参加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本次公开增发网上路演活动。在此,我谨代表公司董事会和全体员工,向参加本次网上路演的朋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向一直以来关心并支持长江证券的广大投资者致以诚挚的感谢!

  长江证券的前身为湖北证券公司,系经中国人民银行和湖北省人民政府批准,于1991年3月18日成立的证券公司。2000年,公司更名为“长江证券有限责任公司”。2007年12月,经中国证监会批准,长江证券借壳石炼化成功上市,成为国内第六家上市券商。

  长江证券是沪、深证券交易所首批会员,也是最早获批的8家创新试点证券公司之一。2009年与2010年连续两年被监管机构分类评级为A类A级券商。目前长江证券已基本完成金融控股集团架构的搭建,现已拥有长江证券承销保荐有限公司、长江期货有限公司、长江成长资本投资有限公司三家全资子公司和长信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诺德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两家参股公司,另外还在筹建长江证券(控股)香港有限公司一家全资子公司。同时,公司在全国2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60个城市设立了90家营业部,并在深圳和重庆设立了2家分公司,逐步形成覆盖全国的业务网络。金融控股架构的搭建以及业务资源的整合和专业化分工,将助力长江证券实现客户、渠道、信息等资源的共享,从而为客户提供更加全面、个性化的一站式金融服务。

  目前长江证券已取得券商直投业务、股指期货业务和融资融券业务等资格,本次增发的募集资金也将主要用于发展上述创新业务。创新业务的发展不仅将成为公司未来新的利润增长点,而且将改善公司的收入结构,增强公司抗风险能力。本次增发不仅将有助于公司的“量增”——扩大资产规模,更有助于公司的“质升”——提高盈利能力和抗风险能力。

  未来长江证券将进一步完善公司治理结构,制定清晰的战略目标并采取整合资源、深耕湖北、大力发展创新业务、做大做强资产管理业务等措施,不断提高各项业务指标的行业排名。同时,公司将不断拓展员工职业发展空间,培育与业务发展相适应的核心人才群体,使公司成为一家规范运作、具有高度凝聚力和持续发展力的金融企业。

  在此,我们非常高兴能够通过此次网上路演平台与各位投资者进行沟通交流,希望广大投资者能够积极参与,也希望公司本次增发方案能够获得大家的认同与支持。长江证券将继续秉承“诚信经营、规范运作、创新发展”的经营理念,努力提升公司综合竞争能力,立志于将公司打造成为在行业内有地位,在社会上受人尊敬的一流金融企业,持续以优秀的业绩回报投资者、回报社会,与大家一起分享长江证券的成长。

  再次感谢大家的参与。

  东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投资银行业务总部董事、

  保荐代表人 张亚波先生推介致辞

  尊敬的各位来宾、各位投资者、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好!

  作为本次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增发的保荐人和主承销商,我们非常高兴参加今天的网上交流活动,我代表东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感谢发行人和各中介机构对我司工作的大力支持,感谢各位嘉宾、各位投资者的热情关注。

  作为本次增发的保荐机构,东方证券见证了长江证券此次公开增发所付出的努力。长江证券是最早获批的8家创新试点证券公司之一,2009年—2010年连续两年被中国证监会协会评为“A类A级券商”,公司秉承“诚信经营、规范运作、创新发展”的经营理念,顺应金融市场发展的趋势,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全面理财服务的一流金融企业。

  东方证券作为国内有影响力的证券公司之一,此次担任长江证券公开增发的保荐机构和主承销商,我们郑重地向广大投资者推介长江证券。

  长江证券利用营业部全国性分布、证券自营业务能力较强等优势和特色,走差异化竞争的战略路线。在整体战略上,不求最大、但求最强,与其他证券公司形成错位竞争态势。集中精力做强、做大主营业务,积极开拓创新业务,持续增强公司在业务领域的竞争优势,实现公司发展稳健增长。此次增发的顺利完成将为长江证券实现长远发展目标奠定坚实的基础。

  最后预祝长江证券本次网上路演圆满成功!

  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副总裁、董事会秘书 徐锦文 先生答谢致辞

  尊敬的各位嘉宾、各位投资者及所有关心支持长江证券的朋友们:

  大家好!

  今天我们打破地域界限,与广大投资者进行了两个小时的网上交流。在此,我代表长江证券向投资者的踊跃参与表示真诚的感谢。同时也十分感谢第一保荐机构(主承销商)东方证券,联合保荐机构(主承销商)长江保荐,以及其他各中介机构的辛勤劳动,因为大家的共同努力,今天的网上路演取得了圆满成功。

  通过这次的互动交流,我们向投资者全面介绍了长江证券的发展现状、经营策略及未来规划,投资者也向我们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我们深刻感受到大家对长江证券真挚的关心及殷切希望。我们会怀着感恩的心,认真对待大家的建议,不断完善自身,用更好的业绩来答谢大家的关心与厚爱。

  此次公开增发顺利完成后,长江证券将充分把握市场发展的机遇和市场契机,全面提高自身的综合竞争力。但同时我们肩负的使命也更重。我们不仅仅需要以持续向好的经营业绩回报投资者,同时也需要在自身实现快速健康发展的基础上,关注和保护投资者利益,这也是长江证券努力做大、做强的动力源泉。网上路演虽然接近尾声,但是长江证券与大家的沟通还将继续。未来,我们仍将期待大家通过电话、信件、电子邮件等不同方式保持密切沟通,我们非常愿意接受投资者对公司的监督。

  最后,再次感谢各位朋友及广大投资者对长江证券的关注和支持!

  经营管理篇

  问题:长江证券为实现发展目标需要采取哪些措施?

  胡运钊:公司自身定位于国内第二梯队证券公司,并力争向第一梯队券商迈进。公司将利用营业部全国性分布、证券自营业务能力较强等优势和特色,走差异化竞争的战略路线。

  在整体战略上,不求最大、但求最强,与第二梯队证券公司形成错位竞争态势,力求在细分市场获得竞争优势。公司的发展战略为目标集聚战略。依靠自身力量集中精力做强、做大零售客户业务,建立公司在零售客户业务领域的竞争优势;通过合资合作等方式,增强公司在机构及公司客户业务方面的竞争能力,实现机构及公司客户业务的稳健增长,从而为最终实现公司长远发展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问题:公司将具体采取哪些措施来实现“深耕湖北”的策略?

  胡运钊:未来,公司将在继续扩大湖北市场经纪业务市场份额的基础上,着力提高单个营业部的部均盈利能力。为此,公司将继续加强对湖北省的网点投放,尤其是加强在武汉“1+8”城市圈、部分空白县级市的网点投放,使公司的品牌效应和资源优势得以充分体现。

  继续提高公司在湖北市场的金融产品销售能力,做到对省内银行渠道的全面覆盖。随着武汉市及湖北省经济总量的不断增长,公司的投行和直接投资等业务也将充分发挥公司在湖北市场的资源优势,深入挖掘湖北省内企业资源,以进一步强化公司在湖北市场的区域优势。公司研究部将进一步扩大在武汉的员工队伍,加强武汉基地建设,将武汉办成人才培养基地,同时加大关于湖北区域的研究,形成湖北区域研究的品牌。

  问题:请问公司最近几年的分红情况是什么样的?

  胡运钊:最近三年公司保持了较高的现金分红比例。2007-2009年,公司的分红金额分别为837,400,000元、167,480,000元和868,493,535.60元,占合并报表中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的比率分别为35.43%、23.87%和63.30%。最近三年累计现金分红金额占最近三年实现的年均净利润的比例为126.66%。

  问题:长江证券在市场竞争中具备哪些优势?

  徐锦文:营业部网点布局初具广度与深度并重的格局;审慎、主动的风险管理与内部控制;综合金融服务架构初步构建;创新意识和机会把握能力较强;能够获得资本市场的持续支持。

  问题:公司准备采取哪些措施来防范市场变化对公司业绩波动的影响?

  马骥:目前公司的业务收入主要来源于经纪业务和自营业务,其他业务规模相对较小,这种收入结构特点使公司业绩对证券行业景气程度的依赖性较高,从而经营风险也就较大。一旦证券市场行情受国民经济增长、宏观经济政策、行业发展状况以及投资者信心等诸多因素影响大幅震荡,经纪业务、证券自营业务收入就可能会出现大幅波动。为了防范市场变化对公司业绩波动的影响,公司将增加在融资融券、股指期货、证券公司直接投资等创新业务以及发行承销等方面的投入,促进公司收入的多元化,从而进一步优化收入结构,提高公司的抗风险能力。

  公开增发篇

  问题:本次募集资金对长江证券创新业务有何影响?

  胡运钊:通过增发募集资金,不仅可以进一步增加公司资本金,扩大公司传统业务规模,还可以拓宽公司创新业务范围,增强创新能力,提高创新业务在公司收入中的比重,从而有利于提高公司的持续盈利能力、抗风险能力及市场竞争力。

  问题:利用此次募集资金在公司营业网点建设上的规划情况如何?

  胡运钊:近年来,公司通过对营业部市场定位、管理架构、服务模式等方面的改革和整合,并不断增加营业网点,优化网点布局,使经纪业务取得了快速发展并创造了良好的业绩。截至2010年6月底,公司经证券监管部门批准设立并正式营运的证券营业部共80家。随着我国证券市场规模的不断壮大以及城乡居民收入水平的不断提高,城乡居民的投资需求也在快速增长,这种需求增长特点还要求公司顺应市场变化,将布点的目光逐步向金融服务相对薄弱的二三线城市转移,争取尽快抢占该等城市中相对有限的优质网点资源。

  问题:本次募集资金对于长江期货的业务开展有何影响?

  胡运钊:自股指期货推出以来,长江期货充分利用长江证券营业部的客户基础,通过做大股指期货经纪业务,使其业务得到了快速发展,客户权益增长了2倍,最高金额达到25亿元。而长江期货目前的资本金只有2亿元,已经接近《期货公司风险监管指标管理试行办法》中有关净资本不得低于客户权益总额的预警标准。长江期货要进一步扩大客户权益规模,提高市场占有率,按照中国证监会的监管规定,必须增加资本金。

  为了更好地抓住股指期货推出所带来的业务发展机遇,同时确保长江期货在拓展股指期货业务过程中始终符合风险监管指标的要求,公司计划安排3亿元左右的募集资金,用于进一步加大对长江期货的投入,以满足其未来业务发展的需要,同时增强其市场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

  问题:本次增发融资的必要性?

  徐锦文:本次增发是在融资融券和股指期货业务获国务院批准的背景下提出的,且主要基于以下考虑:通过增发募集资金,进一步提高公司净资本;通过增发募集资金,进一步改善公司收入结构、增强公司抗风险能力;通过增发募集资金,进一步巩固和提高公司市场地位;通过增发募集资金,实现公司远景目标;通过增发募集资金,尽可能多地争取优质客户资源。

  问题:预计50亿元融资融券额度明年内能够全部用完吗?

  徐锦文:根据市场情况和公司的投资计划分期分批实施,公司会最大限度的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

  问题:今日尾盘急剧下跌的原因是? 这对于公司增发是否存在风险?

  徐锦文:第一,公司的整体发展良好,经营情况正常;第二,今天公司股票尾盘交易异常,公司及保荐机构已向有关部门汇报,公司本次增发按原定计划进行。

  问题:募集资金增资长江(香港)的主要用途是什么?

  徐锦文:作为国际金融中心,香港证券市场相当发达。截至2009年12月31日,香港交易所主板上市公司1145家,创业板上市公司174家;合计市值178,743亿港元(其中主板市值177,693亿港元,创业板市值1,050亿港元),香港股市总市值全球排名第七位,亚洲第三位。香港证券市场融资能力强劲,2009年集资总额达6,307亿港元,位居全球第四,其中IPO集资金额2,437亿港元,位居全球首位。同时,随着内地经济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大型国企到香港上市,内地企业在香港证券市场的地位越来越重要。截至2009年底,内地企业在港上市524家,市值超过10.4万亿港元,占香港证券市场总市值的比例已经上升到58%。因此,香港证券市场蕴含着诸多的证券业务机会。在此背景下,公司决定在香港设立全资子公司开展国际业务。

  财务分析篇

  问题:报告期内,公司资产总额变化情况如何?

  徐锦文:随着经营规模的不断扩大,近三年发行人资产规模保持了一定的增长,2008年末比上年增长7.07%,2009年末比上年增长59.24%,达到2,447,141.69万元,公司资产规模增长与公司产销规模的扩大相适应。

  问题:公司2010年业绩如何?对2011年的业绩预期如何?

  徐锦文:2010年的业绩快报显示,公司营业收入较2009年有微幅上涨,净利润出现下跌,但基本保持了稳定,没有出现大起大落的情况,这主要受二级市场走势以及市场竞争日趋激烈的因素等影响,更准确详实的数据请等待公司2010年审计报告公布。对于2011年的经营业绩,我们认为仍会保持基本稳定。

  问题:报告期内,公司资产负债率为多少?

  徐锦文:报告期内,2007-2010年6月公司资产负债率分别为36.92%、34.73%、25.48%、23.92%。报告期内公司扣除代买卖证券款后的资产负债率保持合理水平并逐年下降,公司长期偿债能力较强,财务风险较小,本次增发成功后,公司的偿债能力将进一步得到提升。

  问题:报告期内,公司每股净资产有多少?

  张亚波:截至2009年12月31日公司每股净资产4.20元;截至2010年6月30日公司每股净资产4.04元。

  问题:请简述报告期内公司自营业务的收入构成情况?

  张亚波:证券自营业务是长江证券另一主要收入和利润来源。证券自营业务收入主要来源于证券自营的投资收益和公允价值变动收益。2007年投资收益与公允价值变动收益合计为257,490.95万元,占同期营业收入的51.89%。在2008年证券市场行情出现大幅回落的情况下,长江证券的投资收益与公允价值变动收益合计为55,795.61万元,占其同期营业收入的26.91%。2009年投资收益与公允价值变动收益合计为68,567.74万元,较2008年增长22.89%,占同期营业收入的21.46%,2009年证券自营业务收入在行业排名第8位。2010年1~6月投资收益与公允价值变动收益合计为19,672.02万元,占同期营业收入的15.89%。

  远景展望篇

  问题:未来如何改善公司的内部控制治理?

  胡运钊:为了保证公司的合规经营和持续健康发展,公司将严格按照国家法律法规和公司经营管理以及风险控制工作的实际需要,采取以下措施,以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内部控制。

  重视并增强内部控制制度的时效性和操作性,加大对制度贯彻和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推动和促进制度体系的完善和有效执行。

  加强内部审计监督职能,在确保审计内容尽可能覆盖所有风险点的前提下,根据行业及公司业务发展方向、管理层监管新动向等及时调整审计内容。

  在内部审计技术手段上进行革新,利用信息技术手段提高审计作业管理水平,以提升审计工作效率和降低审计成本。

  进一步加强公司员工合规经营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的培养,强化全员参与风险管理的企业文化建设工作,加强员工的职业道德教育,规范员工执业行为、防范员工道德风险。

  问题:长江证券未来整体的发展目标和发展计划是什么?

  胡运钊: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的《公司三年发展规划(2009-2011)》确定的公司发展愿景是“成为向客户提供全面理财服务的一流金融企业,综合实力排名进入行业前十;成为客户信赖、股东满意、员工自豪,在行业内有地位,在社会上受人尊敬的百年老店”。

  问题:请问三板方面有什么准备?与湖北高新会建立合作关系么?

  周依黎:公司设立了场外市场部,布局和大力推进三板业务的发展,湖北地区的三板业务更是我们的布局重点。

  问题:主承销商如何看待长江证券的未来发展?

  马骥:国内证券市场前景广阔,推动了证券公司业绩的提升。长江证券在同行业公司中竞争优势明显,成为其持续增长的基石:公司目前建立了完备的风险管理制度和内控体系,形成了稳健的经营风格;严格的成本控制;在创新业务发面占据先发优势,公司积极开拓境外资本市场业务,构建了一体化的国内、国际业务平台;拥有一支经验丰富的管理团队和素质优秀的人才队伍;此次增发成功后,长江证券竞争实力将进一步提升,经纪、投行、资产管理以及创新等业务的发展将获得极大的推动,并将为全面巩固和拓展公司各项业务提供充足的资本和资金支持,实现公司在新形势下的发展战略,为股东创造更高的回报。我们对长江证券发展前景充满信心。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