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58股筹码持续集中 超半数为机构重仓股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3日 10:17  中国证券网

  截至3月2日,两市共有263家公司公布年报,248家股东户数具有可比性的公司持股集中度抢先暴露。而在连续两季持股集中度上升的股票中,超过半数的股票已经被机构重仓持有。

  根据截至3月2日的最新年报数据显示,两市共计有263家公司公布年报,在248家股东户数季度值具备可比性的公司中,股东户数下降的公司113家,占比不足一半。大金重工2010年3季度总股东户数46375户,而到年底只有15583户,下降比例达66.4%,成为已公布年报公司中股东户数下降幅度最大的公司。杭齿前进、万顺股份等股东户数季度环比下降幅度都超过50%,金通灵等58只股票则持续两个季度持股集中度上升。

  金通灵2010年半年报显示股东户数为12597户,到3季度就只有6060户,而到年末股东户数就只有3508户,持股集中度明显上升。除众多中小板和创业板个股连续两季度持股集中度上升外,五洲明珠富龙热电等沪深两市主板公司也出现了持股集中度持续上升的态势。

  而58家持股集中度持续上升的股票中,有53%公司机构持股已经超过了其流通A股的一成。星辉车模年报显示,其前10大流通股股东已经全部被机构占据,合计持有股份占流通A股比例超过了45%,季度环比增长73%。深圳惠程等连续两季度持股集中度上升的股票机构在4季度都选择了大比例增持,而晶源电子3季报中前10大流通股东中无一家机构身影,年报中突现6家机构,合计持股占已流通A股比例达14%。而机构对15家4季度单季持股集中度上升的股票也选择了重仓持有,合康变频英威腾等机构持股比例也超过了10%。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