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浙江板块强势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3日 08:26  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 (记者/田志明)日前,国务院正式批复《浙江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规划》,浙江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成为国家海洋发展战略和区域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浙江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也是我国第一个海洋经济示范区规划。批复认为,建设好浙江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关系到我国实施海洋发展战略和完善区域发展总体战略的全局。

  据悉,浙江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的战略定位包括“一个中心、四个示范区”,即建设我国的大宗商品国际物流中心和我国的海洋海岛开发开放改革示范区、现代海洋产业发展示范区、海陆协调发展示范区及海洋生态文明和清洁能源示范区。同时,浙江将打造“一核两翼三圈九区多岛”为空间布局的海洋经济大平台。根据规划,到2015年,浙江海洋生产总值接近7000亿元,占全国海洋经济比重的15%,基本实现海洋经济强省目标。到2020年,全省海洋生产总值力争突破12000亿元,海洋新兴产业增加值占35%左右,现代海洋产业体系建立,全面建成海洋经济强省。

  资本市场对浙江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上升到国家战略这一利好做出积极反应,浙江板块集体拉升,港口运输类股涨幅居前,宁波海运强势涨停,宁波港宁波联合也大幅上涨。

  浙商证券的分析师张延兵指出,浙江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上升为国家战略,最主要的意义在于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该战略的推出,对浙江的物流业,尤其是港口、航运形成利好,相关上市公司可能会首先享受到一些优惠措施。此外,浙江的一些传统制造业,如临港的造纸、汽车、船舶等行业,都会得到一定的发展机遇。华泰联合证券认为,浙江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的投资机会主要集中在两个方面:一是受益于建设“三位一体”的港航物流服务体系相关企业,如宁波港、宁波海运、海越股份浙江富润;另一个是海洋产业的相关企业,如开创国际、山下湖等。

  不过,大智慧分析师王政昊提醒投资者,从周三浙江板块的整体走势来看,虽然有宁波海运强势攻击了涨停,但整个板块并没有明显的资金流入,资金在这个板块的介入程度并不是非常高,而且出现了个股分化的走势,建议投资者不宜盲目追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