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核华原钛白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撤销退市风险警示采取的措施及有关工作进展情况的公告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3日 01:26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因本公司存在以下情形,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中小企业板股票暂停上市、终止上市特别规定》等有关规定,公司股票交易自2010年4月19日起实行退市风险警示,股票名称由“ST钛白”变为“*ST钛白”:

  1、因公司2008年、2009年连续两年的年度报告披露的当年经审计净利润为负数;

  2、由于可能导致本公司持续经营能力产生重大疑虑的事项或情况存在重大不确定性,会计师无法判断本公司以持续经营假设编制2009年度财务报表是否恰当,因此,会计师对公司2009年度财务报表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

  鉴于上述原因,公司董事会要求公司采取适当的措施力争消除各种不利因素,现将采取的措施及有关工作进展情况公告如下:

  一、关于重大资产重组

  1、由于公司前期披露的《重大资产重组暨关联交易方案》中涉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其中发行股份购买的部分资产为南京金浦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100%股权,且该公司主营业务为房地产开发业务;根据中国证监会2010年10月15日在其网站公布的消息:“为了坚决贯彻执行《国务院关于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通知》精神,证监会已暂缓受理房地产开发企业重组申请,并对已受理的房地产类重组申请征求国土资源部意见”。因公司前期公布的《重大资产重组暨关联交易方案》中涉及房地产业务,不符合国务院的相关要求,因此,目前不适宜将房地产企业作为拟购入资产进行上市公司的重大资产重组。经公司与重组方友好协商,决定按照相关程序终止此次重大资产资产重组,相关议案已经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相关各方于2010年10月27日签署了《中核华原钛白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终止协议》。

  2、2010年11月16日,公司召开了2010年度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了《关于公司拟向中国证监会申请撤回重大资产重组行政审批申报材料的议案》和《关于签署<中核华原钛白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终止协议>的议案》两项议案,其中,第一项议案以同意票占出席会议有表决权股份的50.30%表决通过,第二项议案以同意占出席会议有表决权股份的45.77%而未获得股东大会审议通过。2011年2月18日,公司召开了201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再次审议了《关于签署<中核华原钛白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终止协议>的议案》,该项议案以同意票占出席会议有表决权股份的89.16%的结果获得通过(详见2011-10号公告)。《中核华原钛白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终止协议》已生效,公司与江苏金浦集团的重大资产重组已终止。

  二、公司整体资产实施托管经营的情况

  2011年1月20日,公司披露了经第三届董事会第三十三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的《关于公司拟委托山东东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对公司整体资产实施托管经营的议案》,董事会同意由山东东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佳集团”)对本公司整体资产实施托管经营。委托管理期限为:2010年12月28日至2011年8月31日。在此期间内,东佳集团将全面负责公司的日常生产经营。实施托管经营的详细情况详见公司2011—04号公告。

  2011年2月18日,公司召开了201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拟委托山东东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对公司整体资产实施托管经营的议案》和《关于公司拟与山东东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托管协议〉的议案》(详见2011-10号公告)。

  三、生产经营方面

  1、目前,公司的两条生产线运行基本正常,流动资金紧缺和原材料供应紧张的局面得以缓解。

  2、为保证托管经营工作顺利开展,促进托管目标的实现,进一步理顺内部管理机制,加强信息沟通,提高执行效率,公司经营层根据公司的实际状况,结合托管期经营目标,拟定了《托管期公司组织机构调整方案》,经第三届董事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董事会同意经营层按照《托管期公司组织机构调整方案》,对现有组织机构及管理职能进行调整(详见2011-12号公告)。

  本次机构组织机构设置与调整原则是:

  (1)建立权责一致、精干高效、便于量化考核、适应托管经营的管理机制。

  (2)缩小管理跨度,减少管理层级。

  (3)减少协调工作,降低信息损失,提高执行效率。

  (4)快速实施,逐步完善。

  本次机构调整是在相对保持原有管理职能部门的基础上,主要对生产及辅助生产运行系统进行了调整,在强化总调度室、生产运行部、机械动力部管理职能的基础上,撤消了车间管理建制,成立了以工段为单位的生产单元,缩短了管理跨度,减少了管理级次,便于统一指挥,统一协调,便于实行定额管理和量化考核。同时成立了模拟市场化运作的检修公司,加强了检修力量,为生产提供保障。

  四、风险提示

  1、因公司2008年、2009年连续两年的年度报告披露的当年经审计净利润为负数,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13.2.1的规定,公司股票交易被实行了退市风险警示。

  如果公司2010年度审计结果表明公司继续亏损,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14.1.1的规定,公司股票可能会在年度报告披露后被暂停上市。如果股票被暂停上市后,在法定期限内披露的暂停上市后首个年度报告显示公司仍然亏损,公司股票可能会在年度报告披露后被终止上市。

  2、由于可能导致本公司持续经营能力产生重大疑虑的事项或情况存在重大不确定性,会计师无法判断本公司以持续经营假设编制2009年度财务报表是否恰当,因此,会计师对公司2009年度财务报表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根据《中小企业板股票暂停上市、终止上市特别规定》第三条的规定,公司股票交易被实行了退市风险警示。

  如果公司2010年度报告被注册会计师出具否定意见的审计报告,或者被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且情形严重的,根据《中小企业板股票暂停上市、终止上市特别规定》第十一条的规定,公司股票可能会在2010年年度报告披露后被暂停上市。如果股票被暂停上市后,公司首个中期报告被注册会计师出具否定意见的审计报告,或者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且情形严重的,公司股票可能会在中期报告披露后被终止上市。

  3、公司2010年三季度报告显示,公司2010年全年预计归属于母公司的利润为亏损9500-10000万元。由于董事会于2011年1月4日收到公司股东中核四〇四有限公司《关于豁免中核华原钛白股份有限公司债务的通知》,同意豁免本公司截止到2010年12月31日累计欠付的供水、供热、运输等费用137,823,794.78元,支持公司可持续发展。该部分豁免的债务已计入2010年度营业外收入。公司于2011年2月26日发布了《中核华原钛白股份有限公司2010年度业绩快报》,业绩快报显示:2010 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盈利1086.81万元。

  上述业绩快报未经注册会计师预审计,具体财务数据以公司披露的经审计的2010年年度报告为准,公司2010年度能否扭亏为盈仍存在不确定性。

  如果公司2010年度审计结果表明公司继续亏损,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14.1.1的规定,公司股票可能会在年度报告披露后被暂停上市。如果股票被暂停上市后,在法定期限内披露的暂停上市后首个年度报告显示公司仍然亏损,公司股票可能会在年度报告披露后被终止上市。

  4、2010年度报告披露后,公司股票交易可能撤销退市风险警示和实施其他特别处理的情况说明

  因①公司2008年、2009年连续两年的年度报告披露的当年经审计净利润为负数;②由于可能导致本公司持续经营能力产生重大疑虑的事项或情况存在重大不确定性,会计师无法判断本公司以持续经营假设编制2009年度财务报表是否恰当,因此,会计师对公司2009年度财务报表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公司股票交易自2010年4月19日起实行退市风险警示,股票名称由“ST钛白”变为“*ST钛白”。 若2010年度审计报告显示上述两种情形完全消除且不会出现其他退市风险警示情形,根据《股票上市规则》、《中小企业板股票暂停上市、终止上市特别规定》,公司将在2010 年年度报告披露后,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撤销退市风险警示,但深圳证券交易所能否批准存在不确定性。另2010年度公司预计实现扭亏为盈主要原因为2010 年度得到股东豁免债务导致营业外收入增加,公司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仍为负值,即使深圳证券交易所批准公司撤销退市风险警示(*ST),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规定,公司股票交易仍可能会被实施其他特别处理(ST)。

  5、托管协议约定,如东佳集团参与中核钛白的后续重组,则中核钛白无需支付托管费。截至目前,公司与东佳集团就重大资产重组没有形成任何意向或协议。目前公司的重大资产重组工作尚未有任何迹象,公司的重大资产重组何时启动、与谁进行重组、是否能够启动以及东佳集团是否参与后期重大资产重组等事项均存在重大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中核华原钛白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一年三月四日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