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春高新技术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公告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3日 01:26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近日,本公司下属控股制药企业——长春百克药业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百克药业)申报的治疗类艾滋病疫苗项目已经正式收到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出具的《药物临床试验批件》,批准进入I期临床试验,受理号为:CXSB0900024。

  该项目是由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病毒病预防控制所(以下简称:病毒病预防控制所)承担开发的,并于2008年作为国家科技重大专项课题“中国艾滋病患者的免疫治疗”(课题编号:2008ZX10001-009)获得科技部批准实施。2009年6月,百克药业与病毒病预防控制所签署《国家科技重大专项项目(课题)合作协议书》共同合作开发该课题,根据该协议书规定:本课题开始前已取得的知识产权归属原单位所有,通过本课题取得的知识产权,属各单位独立完成的归属各单位,属合作完成的由双方共享。

  I期临床试验的主要终点是初步考察本疫苗对进行HARRT治疗后的HIV-1感染者的安全性,能否成功尚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即使I期临床试验获得成功,该疫苗还需要通过II、III期临床试验。该项目每期临床试验的每一个研发过程均需要很长时间且存在临床试验失败的风险。

  鉴于治疗类艾滋病疫苗临床试验工作是一项长期的研究和投入过程,不可能在短期内获准生产上市,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长春高新技术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1年3月3日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