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蓝筹接棒题材关注地产表现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2日 05:02  东方早报

  昨日A股市场在午市后一度出现了冲高受阻的走势。

  金百灵投资 秦洪

  昨日A股市场在午市后一度出现了冲高受阻的走势。但尾盘,多头仍顽强上攻,从而使得上证指数再度回稳,进而推动着上证指数形成了五连阳的K线组合。那么,如何看待这一强劲的K线组合?

  资金露出新动向

  就昨日盘面来看,市场的压力主要来源于部分资金对PMI(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持续环比回落的担忧,这其实也是在担忧宏观经济增速回落。但这恰恰也成为主流资金做多的底气,因为保经济增长、保充分就业历来是战略目标,所以,随着PMI的回落,越来越多的资金认同货币政策或将宽松,从而给A股市场赋予了新的做多能量。这其实也是昨日尾盘多头顽强上攻,使得沪指再度收出阳K线的力量源泉。

  与此同时,资金流向的积极变化也赋予多头较强的做多激情:

  一是在量能充沛的前提下,渐有资金关注起传统产业股的投资机会。这一方面是因为货币政策松动的预期提振了传统产业股未来业绩的高弹性预期;另一方面也是因为此类个股的估值较为合理,且股价处于相对低位,故地产股、水泥股、钢铁股、有色金属股等传统产业股明显活跃,有着典型的资金流入放量的K线形态趋势。

  与此相对应的是,部分小盘股受到打压,尤其是年报业绩低于预期、年报分配预案低于预期的品种更是持续出现在跌幅榜前列,成为近期A股市场明显的做空力量,如此就使得近期A股市场形成了一个鲜明的新特征,那就是上证指数、沪深300指数、深成指数明显强于中小板指、创业板指数。但由于传统产业股的指数权重大,因此,小盘股的下跌并不会改变传统产业股持续活跃的趋势,从而推动着大盘震荡回升。

  二是前期冷门股频频活跃,比如说上周的“新三板”概念股,本周的地产股等品种,其典型代表就是苏州高新建发股份等。而且,它们还有一个典型的特征,那就是K线形态出现了底部持续放量,随后股价渐呈现出稳健盘升的趋势,苏州高新、建发股份皆如此。而福建水泥同力水泥等品种也是如此。此类个股虽然身轻言微,对指数的运行并不会产生实质性的推动作用,但如此众多个股K线形态出现活跃走势,意味着市场的确存在着新增资金的介入,从而提振了多头的做多底气,有利于市场稳定,进而成为多头攻击前行的力量源泉。

  新涨升引擎显现

  更为重要的是,目前多头还拥有新的做多题材催化剂,那就是保障房建设所带来的题材催化剂。综观近期媒体披露的信息,保障房建设无疑是一个关键词,而且不少省份、直辖市、自治区还出台了保障房建设的承诺书,这些信息的叠加就意味着保障房将成为2011年的一个关键性的经济热点,也意味着保障房建设将成为拉动经济增长新的引擎。在此背景下,A股市场必然会反映这一趋势。

  体现在证券市场,主要有两个显著的兴奋点,一是房地产板块,毕竟保障房的实施主体最终还是要通过房地产开发商,所以,房地产股或将通过承揽地方政府的保障房而获得新的业绩增长点,从而削弱商品房销售增速放缓的压力。其中拥有一级土地开发的相关地产股或更为乐观一些。二是房地产业的相关产业链,包括水泥股、钢铁股、工程机械股等产业股,其中水泥股已经反复活跃,如此来看,大盘短线或将面临着新的涨升牵引力量,从而推动着大盘的活跃。

  关注保障房建设

  因此,近期A股市场的走势依然乐观,不排除上证指数的日K线图出现第六根阳K线的可能性,其中两类个股可跟踪:

  一是保障房建设的相关产业链个股,包括水泥股的同力水泥、福建水泥、江西水泥,也包括地产股中的云南城投荣盛发展合肥城建等。

  二是底部放量且有突破上行的个股,建发股份、银鸽投资亚盛集团长征电器等个股可跟踪。

  录入编辑:张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