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小半导体企业将加速业务外包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2日 04:44  东方早报

  对半导体行业来说,仅新增的消费需求已经较为可观。

  专业封装厂商将重点获益

  我们的调查显示,随着平板电脑、智能手机、电纸书等需求的日益旺盛,以及电子产品中的半导体内含价值占比越来越高,对半导体行业来说,仅新增的消费需求已经较为可观。更重要的是,物联网时代越来越近,半导体数量的需求是数量级的增长。因此,我们认为,半导体行业的“下一个浪潮”已经来临,

  我们认为,半导体行业的产业链分工是大势所趋,我们看好封装测试环节。

  芯片功能越来越强且体积越来越小,高精度要求下芯片制造、封装的资本投入越来越高,中小厂商将无力承担新建厂费用,加速将制造、封测环节外包,转型为轻资产公司。毫无疑问,外包的加速将使得专业封装厂商获益。

  值得注意的是,亚太是半导体份额最大成长最快的地区,有统计数据显示,2010年亚太区半导体市场规模已占据全球的54%。同时,中国厂商与领先企业的技术差距缩小,加上已有的产业基础,政策对半导体设计环节的大力支持,以及便利的融资渠道,使得中国企业坐拥天时地利人和,享受“封”光。

  【投资建议】

  在个股方面,我们通过对国内半导体上市公司的综合实力、公司资本支出策略和估值水平三个方面进行对比后,“推荐”通富微电华天科技,“谨慎推荐”长电科技。国联证券

  录入编辑:张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