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铁建:42.37亿美元合同 中国建筑:约176亿人民币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2日 03:21  东方早报

  至昨日截稿时,有3家上市公司公告对利比亚的项目作出说明。

  利比亚中企投资

  早报记者 陈华

  至昨日截稿时,有3家上市公司公告对利比亚的项目作出说明。其中,中材国际(600970)称其目前在利比亚并无项目,而中国建筑(601668)3月1日的公告也未给出明确损失,仅称暂时中止在利比亚的所有项目,撤回全部在利比亚的从业人员。

  根据公告,中国建筑2007年进入利比亚从事工程承包项目,目前在施工程均为当地政府国民住宅项目,工程规模为2万套,累计合同金额约176亿元人民币。

  公告称,目前利比亚工程项目已完成近半工程量,项目剩余合同额占中国建筑合同总额的1%左右。中国建筑表示,项目经营层面没有产生亏损,但是伴随着利比亚政局走势,项目后续进展将存在不确定性。中国建筑股价昨收报3.64元,跌0.55%。

  最新公告来自中国铁建(601186)。该公司昨晚公告,其在利比亚有3个工程总承包项目,分别是沿海铁路及延长线(的黎波里-西尔特)、南北铁路(黑谢-塞卜哈)和西线铁路(的黎波里-加迪尔角),合同总额42.37亿美元,已完成6.86亿美元。

  上述3份总承包合同均由中国铁建的全资子公司中国土木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与利比亚政府下属的利比亚铁路机构签订。公告称,在利项目未完成合同额为35.51亿美元,占该公司未完成合同总额约2.3%。

  中国铁建还披露,该公司在利比亚人员绝大多数已安全撤离,其余少数人员也已做好撤离准备,将按中国政府统一安排尽快撤离。本次撤离将发生一定费用。利比亚局势的不确定,项目现场设备、材料的保全情况以及后续进展将存在不确定性。该公司股价昨收报7.32元,跌0.95%。

  另据新华社2月27日的消息,中国铁建在利比亚的工程技术人员共有3500多名。截至北京时间2月27日2时,中国铁建3573名工程技术人员全部集结。其中,从陆路撤离的1339人已经安全抵达突尼斯,有1400多人已由工地安全集结到米苏拉塔港口,并有1000人左右分乘两艘轮船转往希腊和马耳他,另有341人已经集结到塞卜哈准备乘飞机返回。上述报道称,2月16日利比亚出现动荡以来,中国铁建的项目营地遭到暴徒袭击,一些人员受伤,部分施工设备被抢、被毁。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中国铁建还没有公布2010年报,此前其沙特麦加轻轨项目出现41亿元的预计亏损,不过眼下在母公司的援手下,已将亏损锁定为最多13.85亿元。

  录入编辑:张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