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融交投持续井喷 中信证券日买入破亿

  与前期融资融券市场日融资偿还额屡超日融资买入额,多头大手笔换筹的情况不同,从前周后半周开始,沪深日偿还额虽保持高位但并不超过买入额,显示多方氛围更强,而随着买入额的增多,多头手中的筹码也得到了一定程度的累积,出现部分获利盘。

  ⊙记者 马婧妤 ○编辑 梁伟

  上周的市场震荡中,沪深市场融资融券交投保持持续井喷,截至上周五两市日融资买入额已经连续十个交易日突破10亿元,经过筹码的“洗牌”,两市日融资偿还额则逐步下降至8到9亿元的级别,沪深两融余额则已经达到近165亿元的级别。

  盘口显示,沪深大盘2月来保持强劲势头持续上涨,经过上周二的大跌,仍旧保持涨势连放阳线,在交易个股两融交易轮番活跃。前周开始,沪深融资融券交易开始出现井喷的态势,日融资买入额连续10个交易日达到超过10亿元的级别,融券交易也十分活跃,推动融券余额屡创新高。

  2月21日到25日,沪深市场日融资买入额均在10亿元到15亿元的级别。市场大跌的2月22日,沪深市场共融资买入15.02亿元,其中沪市日融资买入额超过10亿元,达到10.02亿元。统计显示,上周五个交易日,两市日融资买入额合计达到60.03亿元;融券偿还额累计为51.1亿元,且五个交易日的买入额均超过偿还额。

  与前期融资融券市场日融资偿还额屡超日融资买入额,多头大手笔换筹的情况不同,从前周后半周开始,沪深日偿还额虽保持高位但并不超过买入额,显示多方氛围更强,而随着买入额的增多,多头手中的筹码也得到了一定程度的累积,出现部分获利盘。

  交易所公布的交易明细显示,上周日买入额超过千万元的标的证券出现大幅增长,部分周期股买入额持续超过3000万元。

  2月25日,中信证券成为多空交易火力最为集中的标的证券,该股当天的融资买入额超过1亿元,达到1.31亿元;融资偿还额也达1.02亿元。同时,中信证券当日被大规模卖出86.25万股,但当日也被偿还91.38万股。另外,金钼股份当天也被大额买入7397.94万元,同日被偿还6857.85万元。

  进入本周,由于全国两会即将召开,市场持续逞强掀起“两会行情”,主要热点均围绕两会题材展开,作为今年资本市场重点工作之一的新三板建设继续引爆相关概念股,苏州高新海泰发展张江高科中关村等个股均有不俗表现。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经历上周二的急跌释放,沪指昨日成功收复2900点是一个积极信号,显示市场在两会之前还有继续做多的欲望。但从热点来看,除新三板强者恒强外,其他热点缺乏板块联动效应,难以有效凝聚市场人气,使得大盘反弹力度有限。但出于两会之前预热炒作的心态,预计各类两会利好题材还会轮番活跃,成为做多主力,使得大盘维持震荡上扬的格局。

  截至上周五收盘,两市融资融券余额共计164.54亿元,其中融资余额164.04亿元,占比99.7%;融券余量264.81万股,对应融券余额5017.14万元,创出两市融券余额新高。

  到同期,两市融资融券标的证券当中,融资余额排名前五位的个股分别为中国平安兴业银行、中信证券、浦发银行特变电工,其中中国平安融资余额达到10.38亿元;融券余量排名前五位的标的证券分别为苏宁电器吉林敖东深发展A、中信证券和格力电器,5只个股的融券余量均超过19万股。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