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黑龙江:增强资本市场服务功能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8日 02:59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黑龙江省政府副秘书长张建辉25日在全省证券期货工作会议上指出,要进一步增强资本市场对全省经济尤其是“十二五”规划服务作用,确保今年资本市场发展开好头、起好步。

  张建辉表示,要将“八大经济区”、“十大工程”建设与发展资本市场有机结合起来,将发展和利用资本市场纳入地方工作重点。今年要争取2到4家企业在境内上市融资,支持圣方科技、阿继电器、光明家具、北亚集团、黑化股份等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工作。积极争取“新三板”扩容试点。具备条件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要制定完善措施,加快园区企业“新三板”改制挂牌步伐。

  黑龙江证监局局长曹殿义说,对于2011年工作重点,一是着力推进企业发行上市。将继续加大对拟上市后备资源发掘和培育,强化培育工作分类指导,推动企业加快上市进程。二是支持上市公司做优做强,进一步增强核心竞争力与行业影响力。鼓励上市公司在条件具备、选准项目前提下,通过增发、配股、发债等进行再融资,为实现产业转型、产业升级和规模扩张提供资金支持。大力推进上市公司并购重组,使其成为推动资本市场结构性调整的重要手段。三是加快推进场外市场筹备工作,做好黑龙江省“新三板”建设推进工作。四是督促证券公司深化合规和风控管理,切实落实信息隔离墙制度,进一步完善法人治理结构。指导公司努力开展客户服务机制完善与创新工作,实现经纪业务提升与转型,扩大业务范围,形成多点盈利模式。五是促进期货市场功能发挥,提升服务全省经济能力,特别是农产品期货服务全省“三农”作用。(马越 徐光)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