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获利回吐抛压显现 主力资金净流出165.7亿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6日 11:24  中国证券网

  利比亚动荡及原油价格飙升成为影响本周A股走势最主要的因素,加上春节来市场积累了较多的获利盘,本周初股指一度大跌,下半周则呈缩量反弹。从盘面热点来看,与原油涨价相关的行业表现活跃,如化工化纤、清洁能源,另外物联网、计算机、稀有小金属等与新兴产业密切相关的主题受到市场追捧。大智慧超赢数据显示,本周两市主力资金大幅净流出165.7亿元,其中周二大跌当日资金净流出118亿元。

  原油价格大涨,市场预期苯乙烯、己二酸、甲乙酮等中间石化产品或将再掀涨价潮,化工化纤成为本周资金流入最多的板块,达11.1亿元。具体个股中,滨化股份、丹化科技、天利高新烟台万华、华鲁恒生等5只个股资金净流入均在1.0亿元以上,其中滨化股份净流入2.1亿元,一周股价大涨23.04%。

  我国造纸用纤维原料的对外依存度高,受益人民币升值的造纸印刷板块本周资金净流入3.8亿元,资金净流入靠前的个股包括太阳纸业青山纸业晨鸣纸业银鸽投资福建南纸等。其余资金净流入较多的板块包括电器、外贸、通信等,一周板块资金净流入分别为3.5亿元、1.7亿元及1.1亿元。另外,电子信息、纺织服装、计算机等资金小幅净流入。

  在板块资金净流出排行中,八大板块资金净流出在10亿元以上,其中获利盘回吐明显的机械和受政策调控的房地产板块资金分别大幅流出28.9亿元、22.8亿元。高铁主题全线“沉没”,中国南车中国北车一周资金分别净流出6.9亿元、5.7亿元,另外中联重科中国一重太原重工晋西车轴等此前热门股资金大幅净流出,不过也有像天龙光电振华重工山推股份等被资金继续看好。

  主力做空地产股符合市场预期,政策调控楼市意图明确,万科A金地集团保利地产三龙头资金合计净流出11.2亿元。此外,银行、工程建筑、煤炭石油、有色金属、运输物流、交通工具等本周资金分别流出18.9亿元、15.9亿元、15.8亿元、14.3亿元、14.1亿元及13.0亿元。

  虽然本周主力资金大幅流出,不过纵观全周,市场围绕主题投资的结构性机会仍很突出。展望后市,我们认为下周可积极关注“两会”带来的主题机会。基于对“三农”扶持政策密集出台的预期,像敦煌种业隆平高科这样的种子股可首先关注,此外战略新兴行业也可能被市场重点挖掘,如在高油价背景下的清洁能源概念。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