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业绩披露企业超5成派现金 华丽家族拿2.6亿分红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5日 07:39  新京报

  随着2010年年报披露大幕的拉开,截至昨日,沪深两市已有122家上市公司披露了年报,其中85家公司业绩获得提升,超五成企业将对投资者进行现金分红。

  八成公司业绩同比提升

  根据深圳证券信息公司数据中心统计,截至2月24日,沪深两市共有122家上市公司披露了2010年年报,其中近八成公司业绩较上年同期提升。

  根据统计,在这122家公司中,净利润同比出现增长的公司有85家,12家公司扭亏为盈,合计占比79.51%。其中,净利润增幅超过50%的公司有39家。此外,122家公司平均营业收入19.58亿元,同比增长23.83%;平均实现净利润1.72亿元,同比增长70.55%;平均每股收益为0.4元。

  在这些公司中,方大碳素交出了最为靓丽的一份业绩,根据公告显示,公司2010年实现营业收入32.16亿元,同比增长49.0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06亿元,同比暴增1011.93%。此外,从年报的持股情况来看,去年第四季度受到多家机构投资者追捧,其中社保基金成为公司第一大流通股东。

  华丽家族拿2.6亿现金分红

  根据wind数据显示,在公布年报的122家上市公司中,超半数公司公布了分红预案。有73家含利润分配预案,其中进行现金分红的公司有69家。

  从现金分红的公司来看,有60家公司去年利润实现增长,占拟现金分红数量的86.96%。华丽家族、巨化股份等17家公司去年利润倍增。

  其中,华丽家族日前发布了“10送3.5派5”的高分红预案,准备拿出2.64亿元现金派送给全体股东。值得注意的是,华丽家族不仅是2010年已发布分红预案的房企中“最慷慨”的一家,也是近两三年来现金分红比例最大的房企,唯一能够与其媲美的只有世联地产在2009年度提出的“10送7派3”分红方案。这对当前受到政策重压的房地产企业来说,华丽家族此举显得格外另类。(记者张羽飞)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