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ST关铝提前披露年报引发股价“抢跑”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4日 04:51  深圳商报

  ST公司的一举一动似乎都受到资金的关注。昨天,ST关铝一则提前发布年报的消息,也成为引发公司股票涨停的“导火索”。

  昨天,ST关铝公告,将原定于2011年4月15日披露的2010年年度报告,提前至2011年3月18日披露。这一公告重新点燃了市场的热情。ST关铝2011年1月20发布业绩预亏且提示暂停上市风险警示后,市场连续两个跌停,但第三天股价企稳并走出连续15天阳线。昨天又在提前公布年报消息刺激下以涨停报收。按规定,对于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后首个会计年度继续亏损的公司,自公司披露年度报告之日起,交易所将对公司股票实施停牌,停牌后15个交易日作出是否暂停股票上市的决定。这意味着,想博重组的投资者,必须在年报公布前抢筹。

  ST关铝第一大股东为央企五矿股份,该公司集黑色金属、有色金属、金融、房地产和物流五大产业,拥有五矿发展、ST关铝以及红筹五矿资源、五矿建设共4家上市公司。不过,2010年12月18日,五矿股份曾表示,未来12月内没有对ST关铝进行资产重组的计划。

  为避开退市或暂停上市风险,在年报公布之前,已经预亏的ST公司常常面临很多变化。截至昨天,统计发现,早先预亏的ST德棉、ST东碳、ST钛白、ST九发、ST中华、ST豫能和ST张铜这七家公司均在最后一刻修改业绩预测,将预亏改为预盈,手段多为降低费用、确认营业外收入及政府补助等。其中,修改幅度最大的为ST张铜。公司原预计亏损1.3亿元,修正后为盈利3.2亿至3.6亿元。ST张铜已经暂停上市并被沙钢借壳。

  与七家ST公司将预亏变为预盈不同,预亏的ST金城则大幅提高了亏损。公司原预计2010年亏损3.2亿元,修正后预计亏损4.8亿至5亿元。从重组的角度,亏损增加可以降低重组成本。2010年12月21日,ST金城公告称,凌海市政府将对公司第一大股东锦州鑫天实行托管,公司第一大股东或实际控制人有可能发生变化。

  此外,ST海鸟曾四次进行风险提示,称2010年预亏,若亏损,则可能面临暂停上市。ST海鸟最近将2010年年报的披露时间由3月3日改成4月2日。ST金城披露年报的预约日期为4月22日。(阮晓琴)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