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东江泉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华盛江泉集团有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4日 02:39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被担保人名称:华盛江泉集团有限公司

  ● 本次担保数量及累计为其担保数量:本次担保数量合计为7800万元,累计为其担保数量为42185万元。

  ● 本次没有反担保

  ● 对外担保累计数量:42185万元

  ● 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数量:无

  一、担保情况概述

  2011年1月19日,华盛江泉集团有限公司在山东济南与齐鲁银行济南东环支行签署《商业汇票贴现保证合同》,齐鲁银行济南东环支行为华盛江泉集团有限公司提供6400万元的商业汇票,其中保证金为3000万元,该合同期限为6个月,自2011年1月20日至2011年7月20日止。实际担保金额为3400万元整。

  2011年2月20日,华盛江泉集团有限公司在山东济南与齐鲁银行济南东环支行签署《商业汇票贴现保证合同》,齐鲁银行济南东环支行为华盛江泉集团有限公司提供9400万元的商业汇票,其中保证金为5000万元,该合同期限为6个月,自2011年2月20日至2011年8月20日止。实际担保金额为4400万元整。

  2010 年3月24日,公司六届十四次董事会全票审议通过《关于为公司股东华盛江泉集团有限公司银行贷款、承兑提供担保额度的议案》。董事会同意在4.6 亿元额度内为其提供银行贷款担保。由于华盛江泉集团有限公司为公司控股股东,该议案须提交股东大会审议批准后方可生效。

  2010年4月16日,公司200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关于为公司股东华盛江泉集团有限公司银行贷款、承兑提供担保额度的议案》。

  本次7800万元贷款担保在其范围内。

  二、被担保人情况

  公司名称:华盛江泉集团有限公司

  注册地点:临沂市罗庄区工业街东段

  法定代表人:王廷江

  经营范围:制造:日用陶瓷及机械、家用供暖设备;加工:木片、塑料制品、饲料;经营批准的进出口业务;汽车货物运输(不含化学危险品运输),集团公司铁路专用线运输;生产原铝、普通重熔铝锭(仅限子公司经营);建筑施工、房地产开发(凭资质经营)。

  华盛江泉集团有限公司注册资本36000万元,为公司控股股东,持有本公司股份93,403,198 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8.25%。

  截止2010年12月31日,华盛江泉集团有限公司资产总额约为762990.43万元,总负债约为345029.39 万元,净资产417961.04万元。

  华盛江泉集团有限公司是公司控股股东。

  三、担保合同的主要内容:

  借款银行担保金额合同有效日期

  齐鲁银行济南东环支行3400万元2011-1-20----2011-7-20

  齐鲁银行济南东环支行4400万元2011-2-20----2011-8-20

  合计7800万元

  保证方式: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四、董事会意见

  华盛江泉集团有限公司目前经营、财务状况符合本公司为其担保的条件,董事会同意为其提供7800万元的银行贷款担保。该项担保已提交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止本公告日,本公司累计对外担保金额42185万元,无逾期担保。

  截止本公告日,本公司的控股子公司无对外担保。

  六、备查文件目录

  1、董事会决议;

  2、股东大会决议;

  3、保证合同;

  4、华盛江泉集团有限公司营业执照复印件。

  特此公告。

  山东江泉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一一年二月二十三日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