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盘股疲弱 题材股炒作再趋火爆

  ⊙记者 钱潇隽 ○编辑 朱绍勇

  昨日市场止跌回升,大盘股依然疲弱,但题材股炒作热情升温,新三板概念、年报高送转概念、黄金、区域等热点板块涨幅突出。分析人士认为,大盘可能重回震荡轨道,市场机会存在于弱周期的题材股和产业扶持的局部板块。

  消息面上,有关人士22日透露,2011年以来央行已开始在货币信贷调控中运用差别准备金动态调整工具,对40多家地方金融机构实施了差别准备金要求。这一消息令市场担忧资金面仍将继续承压。

  由于周二跌势过猛以及2830点处较强技术支撑的存在,周三大盘初步止跌并小幅反弹,两市指数微涨,但量能明显萎缩,收出止跌小阳线。上证综指以报收2862.63点,上涨7.11点,涨幅为0.25%,深成指报收12492.71点,上涨19.38点,涨幅为0.16%,两市成交额共计2458.31亿元,较上一个交易日成交明显萎缩。

  盘面上,煤炭石油、保险、银行等权重板块下行拖累指数,但题材股炒作逆市升温。新三板概念股全线活跃,苏州高新张江高科东湖高新鲁信高新天地源等品种集体涨停。以中小板、创业板为代表的年报高送转股持续活跃,威尔泰滨化股份精诚铜业强势涨停,东方日升齐翔腾达吉峰农机碧水源华平股份等个股涨幅不菲。此外,紫金矿业山东黄金等黄金避险品种也走势较强。

  在近期市场内外环境预期发生变化背景下,后市大盘能否重回强势?多数分析人士认为市场短期调整或将继续,但中期依然乐观。广发证券策略分析师林鲁东认为,市场似乎又面临诸多的不确定性,但继续调整的幅度可能很有限。毕竟大部分周期类行业的估值水平仍远低于历史均值,银行地产已经趴在估值的地板上,消费类股经过前期的调整也释放了许多风险。在流动性好转之前,市场将继续震荡整固消化压力;随着经济复苏预期进一步明确和流动性的好转,市场将进入上涨阶段。

  另有机构指出,近期的调整是继2月14日大盘放量确认突破半年线后的正常技术性回档确认,下档就是半年线支撑,股指短线做空动能将进一步衰竭。虽然通胀预期一直压制着股指表现,但是在我国一些领先指标增速已出现放缓迹象的情况下,管理层警示将防止经济的大幅波动,这将使得管理层在调控政策把握上不会痛下杀手有利A股市场,加之楼市资金入市致使股指深跌不易,因此短期大盘维持上下震荡相对规律的走势概率较大。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