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内铅锌铜铝料将供不应求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3日 03:49  东方早报

  《重金属污染综合防治“十二五”规划》(下称《规划》)已于近日被国务院正式批复。

  环保新规将影响冶炼企业产能

  《重金属污染综合防治“十二五”规划》(下称《规划》)已于近日被国务院正式批复。《规划》要求,到2015年,重点区域铅、汞、铬、镉和类金属砷等重金属污染物的排放,比2007年削减15%;非重点区域的重点重金属污染排放量不超过2007年的水平。(详见东方早报2月22日A34版)

  值得注意的是,该《规划》成为第一个“十二五”专项规划。《规划》提出了涉及铅、汞、镉、铬、砷等重金属污染防治技术标准、政策措施和管理规定。

  《规划》对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制定了严厉的整治措施。五大重点防控行业为:有色金属矿(含伴生矿)采选业、有色金属冶炼业、含铅蓄电池业、皮革及其制品业、化学原料及化学制品制造业。重点防控企业有4452家,但名单未予公布。

  【投资建议】

  我们认为,《规划》的影响将主要集中在以下三方面:首先,《规划》的出台将从各个监管方面有效抑制非法开采、冶炼等,必将规划有色金属尤其是小金属的生产;建议关注锡业股份吉恩镍业

  二是《规划》的出台会有效抑制不达标的开采、冶炼产能的释放,相关金属或将供不应求。这主要集中在铅、锌、铜、铝等部分生产企业,对铅锌、铜、铝行业利好,建议重点关注株冶集团江西铜业

  三是《规划》的出台意味着国家将加大对现有先进开采、冶炼技术的支持力度,预计会有先进开采、冶炼技术企业兼并吸收落后产能、甚至涌现出一批专业提供防治金属污染的技术企业,建议关注格林美贵研铂业、株冶集团、云南锗业。方正证券

  录入编辑:张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