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维持钢铁行业“增持”评级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2日 04:43  深圳商报

  行业评级

  中信建投日前发布钢铁行业一周数据动态研究报告称,上周Mysteel统计全国主要地区钢材库存1712.2万吨,比春节前增加了239.8万吨,其中建材库存增加较多,比春节前增加了188.1万吨。库存的快速上涨主要还是春节的原因,最近几年的库存变化也都是这个规律,报告认为不用担心库存对钢价带来的影响,短期钢价继续上涨还是比较确定的,只是未来钢价的上涨不再由库存决定,真实需求将会成为主要的影响因素。

  研究报告指出,原料价格仍将继续上涨,创历史新高的可能性较大。未来国内国际钢铁生产将继续恢复,这样对铁矿石、焦煤的需求还会继续上升,铁矿石以及焦煤的现货价格仍有继续上涨的动力,国内铁矿石现货价格突破2008年6月历史高点的可能性还是比较大,所以未来国内钢铁企业还是会面临比较大的成本压力。

  该机构指出,行业景气回升趋势不变,可以进行积极配置。行业景气回升趋势已经确立,继续维持前期的观点不变,可以对行业进行积极配置。目前可以积极对盈利能力强、估值较低、成长性好的公司进行配置,推荐宝钢股份(估值低、盈利能力强,重申其“买入”评级)、新兴铸管金洲管道大冶特钢。对有铁矿石资源上市公司,可以坚定持有,首推ST钒钛(安全边际仍然很高),继续推荐凌钢股份(估值低,盈利能力强)、金岭矿业创兴置业西宁特钢酒钢宏兴。维持行业“增持”评级。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