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政策利好助推旅游板块大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2日 04:43  深圳商报

  

政策利好助推旅游板块大涨

  昨日,旅游板块全线大涨,板块整体涨幅达4.33%,其中云南旅游、西藏旅游、峨眉山A、三特索道强势涨停,桂林旅游黄山旅游中国国旅丽江旅游宋城股份等涨幅超过6%……旅游板块个股全线飘红。

  2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在北京主持召开导游工作座谈会。他强调,旅游业是国民经济的战略性支柱产业,当前我国旅游业的巨大潜力正在爆发。要按照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要求和部署,全面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旅游业的意见》,加快转变旅游发展方式,做好旅游这篇大文章。

  部分券商认为,目前旅游板块整体估值处于合理水平,而政策性驱动因素有望成为行业短期催化剂,加上春节黄金周国内旅游的火爆为全年国内旅游行业的增长开了一个好头,布局该板块成长股的时机或已来临。

  中投证券旅游行业研究员曾光认为,目前旅游行业动态估值水平已经低于历史平均水平,同时考虑旅游行业下一个“黄金十年”的乐观预期,目前旅游板块的估值仍有一定的提升空间,预期2010~2012年全国旅游行业总收入年均增速可达18%至20%,加之一季度一般旅游板块跑赢大盘为大概率事件,目前或仍是较好的介入时机。

  有分析人士表示,基本面持续向好、密集政策利好给力助推旅游行业迈入黄金十年。不断提升的人均GDP及庞大的国内游市场未来将支撑行业持续高增长,高铁网络建设孕育旅游业长期投资机会,现阶段旅游板块仍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安信证券发布旅游行业最新研究报告称,黄金周全国旅游总收入同比增长27%,增速连续三年保持25%以上。剔除交运收入后,国内旅游总收入同比增长28.9%,创近十年新高。安信证券认为,由于旅游类上市公司盈利增长稳定,业绩难以大幅超越市场预期。自2009年末,国务院发文将旅游业确立为国民经济战略性支柱产业以来,旅游板块的估值中枢显著上移。目前较市场溢价150%的旅游板块估值进一步提升的空间相对较小,旅游板块趋势性反转的时机仍需等待。安信证券给予板块“领先大市-B”的投资评级,建议防守为主,精选个股。首要推荐兼具低估值和事件型催化剂的传统景区类上市公司,如峨眉山、桂林旅游;其次推荐业绩高弹性,可以抵消估值下降风险的高增长标的,如西藏旅游、湘鄂情、中国国旅和st长信。

  申银万国预计42%的旅游公司业绩增速超过30%,维持行业“增持”评级。重点关注两会期间振兴旅游行业的政策利好、“云南桥头堡”规划(云南旅游、丽江旅游)、成渝经济区规划(峨眉山A)、桂林国家旅游综合改革试验区规划(桂林旅游)等。(钟国斌)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