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综述]沪指收于三个月新高 因政策收紧预期降温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1日 15:24  全景网络

  全景网2月21日讯 周一A股市场大幅反弹,上证指数重新收复2900点整数关,至近三个多月以来的收市新高。尽管中国央行宣布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但汇丰今天公布的2月份中国制造业初步PMI降至7个月新低,舒缓了市场对于政策收紧的担忧。

  上证指数收市报2932.25点,涨1.12%,为自去年11月16日以来的收市新高;深证成指收市报12872.47点,涨2.06%.深沪两市全日共成交2679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略有放大。另外,中小板指收涨1.76%,创业板指涨1.56%.

  按照新财富行业分类,除银行业小幅下跌外,其余行业全线上涨,家电、通信、基础化工均涨逾3%,电子、社会服务业、计算机等多个行业涨逾2%.

  汇丰控股周一首度推出中国PMI数据预览,报告显示2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初步数据为51.2点,大幅低于1月份的PMI终值54.5点,为7个月以来最低水平。汇丰银行经济学家屈宏斌表示,该数据显示2月份中国制造业活动出现“富有意义”的放缓,其中有农历春节带来的减速作用,也显示中国紧缩措施带来的成效。

  而针对中国央行上周五宣布上调存款准备金率50个基点,大和证券表示,央行此举在意料之中,并认为,经过过去5个月来密集推出各种收紧措施后,中国紧缩政策可能暂告一段落。

  通信股及相关电子信息类股升势凌厉,中兴通讯中卫国脉均收于涨停,因此前中国电信宣布在全国启动“宽带中国—光网城市”工程。

  券商股也有亮丽表现,中信证券光大证券等涨逾3%,广发证券影子股吉林敖东涨逾4%.近期A股市场的持续回升对券商股构成强劲支持。

  石油化工股全线向上,石化双雄均涨逾1%,恒泰艾普涨逾6%,中海油服涨近4%.发改委宣布自20日起将汽、柴油销售价格每吨提高350元。(全景网/陆泽洪)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