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主题投资大有“钱途”(附股)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1日 13:40  中国证券网

  近期,股市表现出一个鲜明的特点,就是政策敏感度非常高。在年后行情中,软件、稀土、节能环保行业频繁曝出政策利好消息,而相关行业主题投资也成为近日市场最热的一块。

  利好政策助推板块轮动

  在兔年的第一个交易日里,软件行业成为首个获得国字号政策支持的新兴产业。新18号文的“落地”,使软件股再沐政策春风,在节后短短8个交易日里,电子元器件板块98只个股全部实现正收益,中环股份等25只个股的涨幅都在10%以上。

  稀土五年计划规划即“国四条”也于日前出台,中国稀土行业着力谋求定价权,这也给稀土永磁股注入兴奋剂,行业龙头广晟有色节后累计涨幅高达31.28%。

  “十二五”开局之年的中央“一号文件”聚焦水利,所以水利投资潮在A股市场足足持续了一个多月,三峡水利安徽水利涨幅均逾五成,粤水电葛洲坝的涨幅也在30%左右。而华夏系基金去年第三季度建仓押中的三峡水利、安徽水利、钱江水利、葛洲坝4只水利个股,目前已为其创造了数十亿元的利润。

  另外,在过去一个月里,频频传来的各种关于高铁行业的利好消息,带动高铁板块在市场低迷的背景下出现惊人涨幅。多数个股涨幅超过20%,西北轴承更是于近日连续拉出三个涨停板。

  笔者认为,近期宏观政策将比较平稳,但是行业政策会比较积极,新兴产业各子行业的扶持政策将会密集出台,与利好政策相关的题材股将会出现一波炒作的小高潮。

  下面,笔者将盘点最新发生以及很可能会发生的、对证券市场有较大影响的行业事件及各大券商对这些行业的投资建议,供各位投资者参考。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