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一月非诚勿扰:加拿大之秋枫情万种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1日 05:26  理财周报

  理财周报记者 董华/文

  出镜旅行家-王云婷档案

  性别:女

  年龄:39岁(单身)

  爱好:写作、旅游

  现居住地:北京

  当你的心和自然更近一步的时候,纷繁的世事便离你远一些了。

  “旅游是心情的晴雨表,当我想要释放,想要获得安宁的时候,我就会找一个谁也不认识的地方把自己藏起来。”王云婷说。

   喜欢旅游可能是每个人的梦想,但是爱上旅游却只有很少人能够做到。迫于生存的压力,迫于现实的无奈,很多人把旅游只当作一个梦想,一个时时想起来可以缅怀的憧憬。但是王云婷却在用自己的生活来诠释旅游的意义,那就是骨子里的想要绽放的感觉。

   当去过56个国家和地区的王云婷再次回头看的时候,她发现,她自己最喜欢的还是加拿大的枫叶。贯穿于加拿大东部安大略和魁北克两省的枫叶大道,全长约八百公里的道路,西起安大略尼亚加拉瀑布地区,一路蜿蜒东行,途经安大略湖、多伦多、金斯顿、圣劳伦斯河、渥太华、蒙特利尔、最终延伸到魁北克地区,无论是水路欣赏还是陆路参观,沿枫叶大道的赏枫之旅都会使人感到目不暇接,更可以有机会深入体验不同文化的差异和独特魅力。

   “而去加拿大看枫叶当然要深秋去,”王云婷表示,“其实就是因为单身,所以我才有更多的时间一个人默默的去欣赏这个世界的美。”

   她说,自己去一个地方可能去很多次,但是每一次的感觉都是新的。而且对每一个地方,自己也不会像很多人走马观花似的按照行程去安排,她很随心,而且对于最能打动心弦的那一点,自己会流连忘返好久好久。

   “当走在安大略的枫叶大道上的时候,我感觉自己像一个闯入的外来者,但是就是因为我是一个外人,所以对于这段风景,我更能感觉到一种距离的美。”

   很随意的她,去加拿大也很随意,但是不同的时间去,却还是有着不同的感受。加拿大最佳的旅游季节是5月到10月,在日照时间较长,气温较高,舒适的初夏到初秋,特别是加拿大洛杉矶山脉等的山岳地区、冬季较长的大西洋加拿大地区6到9月份还可以看到优美的绿意。而最好的还是10月中旬左右,是安大略和魁北克两省枫叶层林尽染的最好时机。

   她感觉更深的一层,就是不去多伦多电视塔,不去尼亚加拉大瀑布,而是像一个当地居民一样,在被休伦湖三面环绕的布鲁斯半岛深入休伦湖畔或是乔治亚湾,徒步在原生态的森林,到半岛顶端的Tobermory坐船下湖,或是赶一场南瓜节的盛会,到欧文桑德市的汤姆·托马斯美术纪念馆近距离欣赏七人画派的杰作,用最简单的方式深入其中,那才是一个原汁原味的加拿大。

   王云婷说她最近的一次去加拿大是在2009年的10月末11月初。当时是因为对人生的迷惑,虽然她是个不婚主义者,但是周围的压力还是接踵而至。一天清晨,睁开眼,她的第一个念头就是想到了满大道的枫叶。于是,她起身收拾行囊,带上自己的护照立马就飞去了加拿大。

  加拿大枫景7日游线路

  (第一天)多伦多

  (第二天)“水城”金斯敦:每天有炮兵操练、横笛和鼓乐表演,下午3:00有驻军大阅兵,门票11加元。

  (第三天)乡村风味十足的西港小镇:中国游客60-150加元/天。

  (第四天)有“加拿大最好的枫糖”珀斯、梅里克维尔

  (第五天)“自然枫情”渥太华

  (第六天)全年主题节日不断的蒙特利尔

  (第七天)“枫叶峡谷”圣安妮峡谷的魁北克城

  旅行清单

  7天加拿大花费:16000元

  一般情况,去加拿大跟团8日游人均得20000元人民币左右。但是王云婷此次的花费主要是在机票和住宿,除了枫叶大道,没有去很多的地方。一个星期的花费差不多也就16000元左右。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