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月葡萄酒圣地:消遣澳洲巴罗莎谷的柔情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1日 05:26  理财周报

  理财周报记者 宋韵芸/文

  肉类是葡萄酒的最佳拍档,波尔多酒园酒堡超九千多座,白葡萄酒在智利中央谷

   澳大利亚经常被形容为葡萄酒的新世界

   这里的红酒,浓郁、强烈、创新、优雅,有着让人酣畅淋漓的痛快和沉醉。

  “双掌”酒窖魅惑人心

   由阿得莱德出发,只需1小时的车程,便到达了南澳大利亚的葡萄酒重镇巴罗沙。在这儿500多户葡萄种植家族当中,许多都已经历时到了第六代后裔。

   “其实我是跟着我老板去南澳,边旅行边工作的,我老板是澳大利亚人,我们又是做红酒贸易的,所以巴罗莎谷是必定要去的地方。”

   咚咚是国内某知名酒业上海区的负责人,英语、法语水平不错,经常陪伴澳籍老板出差,游走于世界各地。

   巴罗莎谷有超过60间家传的酒窖,咚咚去的酒窖名为“双掌”,当年酒窖主人Michael和Richard两位老朋友决定联手打造属于自己的葡萄酒,他们把掌心一同朝下,“双掌”印记于是乎横空而出。

   “‘双掌’是被评为南半球最杰出的酒商,老板Michael接到我们,带领着参观酿酒车间,很耐心的跟我们介绍一道道工序,还办了个小型的品酒会,请我们喝他们酿的葡萄酒,Michael还当场表演直线吐酒,好调皮一个人!”

   咚咚还品尝到了在橡木桶中的2008新酒,“新鲜难当,还带有些许略腥的土味,很醇香很诱人。最后一款甜酒,据说是只供自家人饮用的,真的是甜在嘴里暖在心里,葡萄酒魅惑人心啊!”

  巴罗莎谷美食:

  肉类与葡萄酒的完美结合

   “酒窖的人都非常热情,第二天正好是星期六,早上巴罗莎农庄市场那边有很多很多小商贩,香肠、大饼、橄榄油香皂、自制蓝莓果酱……好多的东西,我们跟着他们,看他们买东西、聊天,跟着吆喝,好有趣啊!”

   每周六早上,巴罗莎农庄市场里拥挤着兴奋的卖商,热情的吆喝与叫卖声,吸引着过往行人纷纷驻足停留。

   满满载上精致的纪念品,再到巴罗莎古老的面包店和肉店,品尝风味绝佳的德国香肠和饼食,真是滋味一层又一层!

   “澳大利亚的肉类味道都很好,配上不同款的葡萄酒喝,绝对是人间美味!我们聚餐都是在露天的木桌子上,青豆、土豆、鸡翅、牛排、小墨鱼等等摆满了一桌,开个几瓶葡萄酒,大家大快朵颐,吃得满嘴都是油,那种狼吞虎咽的感觉,爽!”

   用完餐后,咚咚跟随当地人参观了巴罗莎谷一座混凝土传奇——巴罗莎水库(Barossa Reservoir),一座由早期欧洲移民建设,为确保葡萄园足量供水的弯拱型混凝土大坝。

   “这个大坝巧妙的地方在于,你对着墙的一端说话,可以在100米以外的另一端墙壁那里听到,我试了,真的行!当地人管它叫耳语壁。”

   大坝水塘四周长满了丛木、高耸入云的桉树和松树,不少雀鸟和小动物欢快肆意的“吟唱”,“真的是个郊游野餐的好地方!兴致来了,还可以来段丛林漫步,呼吸着土腥气的新鲜空气,无所事事的走哪儿算哪儿,很自由很惬意!”

  悉尼晚上不开灯要交税

   除了美酒、美食与巴罗莎水库,琳多赤熏衣草农庄或巴罗莎古堡的玫瑰园也该去走一走。

   巴洛克风格的巴罗莎古堡庄园收藏有许多珍贵的瓷器、油画、绣帷,以及华丽的时钟和古董家俬,是个相当有贵族味道的地方,里面除了有葡萄园,还有大片大片的玫瑰园、橘园,城堡经营者偏爱甜蜜馥郁的风味,因此将葡萄与玫瑰、柑橘甚至咖啡混和起来,造出了香甜无比的餐后甜酒,值得一尝。

   “之后就去了悉尼,那里就比较现代化,晚上灯火通明的时候,夜景蛮好看的,他们那里晚上不开灯要多交税,这条规定比较雷人。”

   悉尼跟巴罗莎谷是截然不同的两种风格,悉尼歌剧院、达令港、维多利亚女王大厦都是非常现代的建筑,但也有诸如皇家公园、麦考瑞夫人角、蓝山国家公园等贴近自然的绿色景观,是亲近自然的好去处。

   行程结束,咚咚在悉尼塔附近买了些衣服和纪念品,就匆忙回国了。“其实我还想去凯恩斯,乘船去大堡礁潜水看珊瑚,可惜凯恩斯离悉尼好远,我还要回来工作,只好以后再圆梦了。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