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能与高铁匹敌的下一个热点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0日 10:14  证券市场红周刊

  主持人 吴明

  通胀失控的风险依然存在

   主持人:本周大盘已经达到你讲的2925点附近了,感觉盘面开始犹豫,有些放量滞涨了。

   若雨萧萧:行情的力度略强于我的预期,原因在于,1月的数据因为样本调整关系,比市场预估值低,大家都认为央行暂时不会出进一步的紧缩政策。同时上周我们也谈到过的,人大会议前一般政策偏暖,在乐观情绪影响下,资金进场踊跃,推动大盘上涨。上周我预估的2925点左右,是参考3186~2661点的半分位反弹幅度,行情上涨超过了前次反弹的高点2939点,虽然超出的不多,但是这点是很重要的,大盘走成了一波比一波高的态势,相应地行情高度可以乐观些。我认为,行情最近几日的调整应该算是消化浮筹,等5日和10日线粘合后,如果没有新的利空政策打压,还会冲高看到11月16日的日线下跳缺口3014点处。当然,缺口补完了,真正的大震荡就开始了。推动行情的中坚力量依然是基建、机械、农业,政策面上,应该告诫投资者的是别高估了修订后的CPI数据作用,通胀失控的风险依然存在。

   主持人:1月22日那期中,小赵的三根救命稻草还有一根没有实现,怎样看待房地产板块?

   赵辉:房地产板块是目前大盘的胜负手。地产板块由于基本面不配合,缺少天时的帮助,只能靠地利——技术配合,靠赚钱效应来激发人和。分析地产指数(000006)的技术面:月线中的5月线已经上穿10月均线;周线中的5、10、20等均线已经粘合,面临突破;日线中的5、10、20、60、120等均线已经粘合多日,且距离250天线越来越近,短中期均线即将上穿年线。地产指数能否突破且站稳年线,是决定大盘走势的胜负手。

  能与高铁匹敌的下一个热点

   主持人:慕白的观点总有点另类,一月全面看空时,你觉得反而有机会,上周全乐观了,你又说二月不会太远偏离2790点,如此说来,下周难道以调整为主?

   慕白:调整有两种方式:一种是温和的,如我上周说的二月份不要脱离2790点太离谱即可;另一种是比较激烈的,这取决于市场,前面绷得越紧后面回落的力度越大。另外,下周一就算继续冲高,收盘也应在2924点之下才是合理的,供大家参考。

   主持人:你没下面回答我呢。

   慕白:对后市可先给一个节奏参考:二月份的最后阶段应以震荡调整为主,3月延续震荡上行至3月中下旬,之后是今年最重要的一段回落,此节奏属于温和调整方式;如果下周就向2985~3000点攻击,可视为诱多,其后的调整必然是激烈的,这种情况一旦出现,后面可能会随时吹号的,自2月以来,持续有一些高级别部队悄悄进场,他们完全有能力形成引导力量。

   主持人:个股方面有什么看法?

   慕白:长江证券在20日线上3天涨了20%多,可留意上市公司何时发招股说明,如迟迟不发,那说明他们的胃口还很大呀,或许还有二次套利机会。节前送给大家的天马股份节后也挺给力的,后面还早着呢。

   高铁和水利都出现了震荡之后的再次冲高,短期要注意观察新热点了。能与高铁匹敌的下一个热点,可留意航母龙头中国重工的走势。

  100点间做做文章

   主持人:这周单从指数上看,也就周一阳光普照一天,之后基本是多云转阴,但是个股的操作机会不少。特别是其中的水泥板块,江西水泥定向增发方案出台,股价也随之继续大幅上扬。我想问问泛舟,这还能中线看好么?毕竟从你说完,伴随你持续看好,几乎每隔一、两周都会提及,股价至今已经翻番了。

   泛舟:对于水泥板块我是这么看的,我不建议各位把整个板块剔除,仅需关注部分品种即可。因为从目前市场整体估值来看,即便上涨幅度已经不小,但部分品种还是存在一定的优势。之前反复提及的江西水泥、华新水泥等,虽然现在风光无限,不过我认为,其中线潜力已经不大了,或者说未来只有大幅震荡后的交易性机会。未来必然会在板块内出现一个切换龙头的过程,近期水泥板块的一些二线甚至三线品种已经脱颖而出,如福建水泥同力水泥等等,这些品种股价低,流通盘适中,它们有点类似于之前股价尚未启动时的江西水泥,所以未来水泥板块的投资主线有三条:第一,前期强势股超跌后的交易性机会.第二,重组预期品种.第三,成长性较佳的企业,如天山股份海螺水泥冀东水泥赛马实业等等。

   主持人:聊完水泥聊高铁,都是你每周必说的板块。上周泛舟说了,高铁龙头将会切换,未来太原重工南方汇通机会更大一些。本周二上述品种几乎齐齐涨停,但周五看看好像后劲也略有点不足。

   泛舟:呵呵,说完就涨停那是运气好,我真没想到,我只是认为这个既有政策,部分企业又有业绩的板块,不会那么快结束。这个道理和我上述说的水泥是一样的,刚开始大家都炒概念,炒完一波后,就看业绩看成长性或者重组预期是否明确了。太原重工符合三年内爆发性增长的要求,南方汇通符合重组预期明确的标准,只不过何时爆发、何时重组、何时介入,还得懂得操作原理。

   主持人:我也不赞成傻瓜式的荐股,告诉投资者投资逻辑以及交易方法,更能帮助他们成长。你倒引出了我的不情之请,上次沙龙时有不少学员递条子,问你何时授课,这事你想得怎么样了?

   泛舟:从目前我的工作进度看,三、四月份还算空,既然你点将,哪敢马虎,答应你。

   主持人:我记得你去年答应过我,要把如何挖掘江西水泥的方法教给来听课的学员们的。

   泛舟:哈,逼我出新招啊。去年讲课,考虑到大盘其后将以震荡调整为主,江西水泥等招式没有涉及。市场在震荡和上升趋势中的新交易系统,涉及得也不多,看这回能不能补上。不过届时可能会有一个让读者从初级到高级学习的过程,容我再考虑考虑,争取近期定下来。

   主持人:我可算松口气,对那些积压已久的来信,算是有了个回音。希望你别忽悠我,火速决定,开课先放一边,先帮我们读者把下周趋势讲讲。

   泛舟:沪指2850点这个区间,堆积了近6万多亿的成交金额,2950点至3100点区间,也有5万多亿的成交金额,最好就在这100点间做做文章,别跌穿,涨过也比较难.这样就不影响个股的操作了。当然这仅限于大众,因为我个人比较喜欢超跌后的机会。这不,这次沪指从2700点以下涨上来,已经有几十家出现再战信号后涨20%以上的品种,所以只要指数别出现单边暴跌,个股机会总是存在的,只要找到方法即可,短期还是在水泥高铁机械大消费等中间找宝。

  近期走出良好态势的个股相当多

   主持人:上回在主持人的催逼下,艾古很不情愿地吐出了他的2011年度金股西北轴承(000595),不想话音刚落,此股便拔地而起,连续多个涨停板,为近期最抢眼的明星股之一。记得艾古再上一次提到西北轴承时,也是刚说完便是几个涨停。这事也太离奇了,世上哪有这么巧的事?网上传言,艾古就是西北轴承的庄。

   艾古:这么抬举我?别开玩笑了,我一个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的无业宅男,哪有那么大能量。我也学你,封笔不玩了,何必天天抛头露面写文章挨骂呢。

   主持人:你这是夸我还是骂我?写字儿是伺候人的活儿,有人骂你应该开心,像我这样从来没人骂倒心里经常不踏实,怕没把各位爷伺候爽了,索性我也歇了。

   艾古:发表自己对个股的看法,说错了害得人亏钱被人嘲笑辱骂,自然不开心;说对了自己付出心血的劳动成果白白被人占去了那么大便宜,更是不愉快。

   主持人:这你就是既患得又患失的小心眼了,把自己的思想和观点拿出来和他人交流,对自己同样也是一种快乐,又何必管那些是非议论。

   艾古:我认为近期行情向好的迹象是很多的。

   主持人,哦,怎么说?

   艾古:分析市场首先要强调大局,通盘看到全局,同时也要善于因小见大。所谓因小见大,也就是说通过对个股的认识来把握大势的健康与否。近期走出良好态势的个股相当多(我以前说过,在市道不妙的熊市,尽管也时不时会有强势热点出现,但却长期总也不能给人有那种态度良好的感觉),说明市道向好是比较靠得住的。比如拓日新能雷鸣科化都让人感觉很好。好象还有不少都不错的,具体不太记得了。我尤其喜欢雷鸣科化这种姿态,这种典型的图儿,需要反复多看,看多了自然就知道其中的奥妙,慢慢就懂了中短线交易中买点如何确立了。当然,我的预测也许是错的,但这句话不受预测对错的影响。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