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汉钟精机业绩大幅增长 未来仍具潜力

  汉钟精机本周(002158)发布业绩预告,2010年实现营业总收入69789.0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8.9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3526.18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80.91%;基本每股收益0.7443元,比上年同期上升80.92%。

  增长势头强劲 估值40元

  海通证券 舒灏:公司业绩符合预期,在经济环境好转、需求旺盛背景下,公司自2009年下半年以来保持了强劲增长势头。空压机在保持高速增长的同时冷冻压缩机也随着冷链行业快速发展,公司研发推广多年的真空泵产品2010年开始量产,未来有望复制空压机快速成长的经历;2009年公司核心零部件自产后公司毛利率一直保持较高水平,未来公司生产规模将进一步扩大、高毛利率的真空泵产品逐步量产、以及铸造厂投产,预计公司高毛利率将继续维持。

  公司2011年产能将大幅扩张,我们看好公司真空泵及冷冻压缩机的发展前景以及公司在国内的竞争优势,维持2011-2012年EPS1.00元、1.37元的盈利预测。公司相对2011年合理市盈率为40倍,即合理股价40元,维持“买入”投资评级。

  (作者执业证书编号:S0850511010024)

  仍具增长潜力 目标44.2元

  东方证券 周凤武:梯队式的产品结构和所处行业景气周期持续成为公司成长驱动力。公司主营产品在国家节能减排标准不断深化中开拓市场,更将其优势技术带入工业自动化的核心领域高端真空泵领域,公司营收规模和盈利水平的双重提高实现超越行业的高增长,我们预计公司未来三年净利润复合增长率为42.22%。

  我们小幅上调公司盈利预测与目标位,给予公司股价1.0倍PEG和42.01倍PE估值水平,对应2011年预测EPS的股价是44.20元。目前股价低估,维持公司“买入”投资评级。

  (作者执业证书编号:S0860200010048)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