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用玻璃行业整合大幕即将开启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8日 04:13  深圳商报

  

日用玻璃行业整合大幕即将开启

  17日,工信部全文发布《日用玻璃行业准入条件》,对行业内的新建、改扩建项目生产工艺、品种、能耗、排放等方面做出了规范。《准入条件》自2011年3月1日起实施。

  日用玻璃协会有关人士表示,不管是已经发布的《准入条件》,还是即将发布的日用玻璃环保标准,这都将加快行业整合的速度,有利于龙头企业做大做强。目前,而国内规模以上玻璃瓶企业有500多家,多数企业的产能在10万吨以下。对于已上市的山东药玻而言,其模制瓶产能和市场份额在国内均处于领先地位,《准入条件》的实施将使公司减少潜在竞争者。

  工信部人士向记者表示,防止盲目投资和低水平重复建设,加强节能减排,保护生态环境,提高资源综合利用效率,是《准入条件》出台的重要目的之一。

  在提高玻璃行业环保准入门槛的同时,《准入条件》鼓励发展特种玻璃,包括特殊品种优质医药玻璃、新型电光源玻璃、耐热硼硅玻璃、钢化玻璃、无氟乳白玻璃、太阳能热发电用高温集热管等。

  大同证券分析师胡晓辉认为,玻璃行业中,具备“新能源、建筑节能”的龙头企业,随着2011年国内外太阳能光伏市场的持续保持需求旺盛,高档装修玻璃及超白玻璃需求会日益增加,相关上市公司中航三鑫、金刚玻璃、南玻A有望受益。(李雁争)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