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新评级

  ■最新评级

  香雪制药 流感流行季或刺激产品需求

  我国不同地区流感爆发时间有差异性,虽然北方流感活动比例稳中有降,但南方流感样病例数仍在上升通道。香雪制药所在的广东省流感高峰期往往在6 月左右。虽然重症比例显著降低,但广东地区流感病例中甲流所占比例在60%左右,仍处高位且有所增加。受此刺激抗病毒感冒药产品需求料将增长。公司抗病毒口服液是广东地区感冒用药的龙头产品,也被证明是甲流的有效防治用药,和所产板蓝根颗粒合计占据广东感冒中成药市场35%的市场份额,公司也在积极开拓华南地区以外市场,提高产品覆盖,将会充分受益用药需求的增长。

  我们预测公司2010 至2012 年EPS分别为0.61、0.97 和1.65 元,参考目前中药板块的估值和公司超过60%的复合增长率,合理估值水平在29.16-34.02 元。公司的业绩由于甲流疫情刺激和超募资金的后续收购将有较大超预期的可能,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

  (中信建投 罗樨 S1440209080395)

  华天科技 短期业绩波动难掩长期增长趋势

  我们认为,公司一方面正在积极研发SiP、MCM 等先进封装技术,而西安天胜厂区BGA 产能于四季度投产后,也需要后续研发跟进;短期内研发投入较大使得费用率显著上升。研发支出对公司业绩的影响是即期的,但会在后续年度逐步贡献收入和利润,我们仍看好华天科技基于技术进步和产业升级的长期发展潜力。我们认为1 月24 日业绩预告公布后的股价调整,已充分反映了2010 年度业绩对应的估值水平和低于预期的市场情绪,我们对公司长期看好的观点和逻辑未发生任何变化。按2012 年25 倍P/E,给予公司17.75 元的目标价位,与当前股价相比有28%的上涨空间,维持增持评级。(申银万国 吕琪 A0230210090001)

  凤凰光学 公司基本面正在发生变化

  我们用延伸、拓展、整合概括了公司基本面正在发生的变化:产业链从镜片向镜头的延伸、应用行业从数码相机等消费电子产品向安防行业的拓展、在3D 影像行业进行的资源整合。我们认为,在这三方面作用下,公司的销售规模、盈利能力将在今后得到提升。公司目前股权结构较为单一,如果能够实现股权结构多元化,如引入国际战略投资者等,将有助于激发其巨大潜力,将更加充分的发挥现有的工艺水平、技术队伍、客户质量优势,并且在紧跟市场潮流、开发新产品方面有较大提升。我们预测,公司10、11、12 年收入为15.0 亿、20.7 亿、27.7 亿元,EPS 为0.28、0.42、0.65 元,对应10、11、12 年PE 为48.9、32.2、20.7 倍,维持增持评级。(国泰联合 关海燕 S1000510120038)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