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机构调高2月股指反弹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7日 11:00  中国证券网

  在CPI数据“靴子落地”后,沪深股指昨日延续着反弹走势。上证综指报收于2923点,上涨24点,涨幅为0.85%,沪市成交量为1617亿元,较前一日萎缩近两成。

  昨日,大盘顺势低开后震荡下挫,在2880点附近止跌企稳。临近午盘,煤炭、保险板块异军突起,带动股指翻红。午后,随着有色金属、稀土永磁等资源类板块轮番活跃,推动大盘继续上攻。临近尾盘,在热点的扩散下,股指出现快速拉升,以全天最高价收盘。

  从市场热点来看,港口股中的深赤湾,在连续创近期新高之后涨停。题材股依然活跃,游资追捧受益政策扶持的稀土永磁板块,广晟有色太原刚玉涨停,中色股份包钢稀土大幅上涨。装备制造板块和民用爆破概念也表现抢眼,厦工股份天地科技林州重机联袂涨停,雷鸣科化南岭民爆久联发展等涨幅较大。两市下跌个股仅200多家,而且跌幅较大的主要是前期热炒的水利和高铁板块。

  近期的反弹行情,亦令机构们调高了预期。在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发布的2月A股投资策略报告中,曾将2900点作为上证指数的2月最高点目标。而近期反弹行情的强度已超出了机构的预期。有鉴于此,该机构近期发布的报告,调高了上证指数2月目标至3000点。

  资金面上,从新股发行的情况来看,本周虽然只有周三的4只新股发行,但是下周已经安排有9只新股,发行节奏并未继续放缓。另外,近两日内,已有近10家上市公司不约而同地发布了再融资公告,这些公司所涉及的公告主要有再融资获批、筹划增发方案或出台再融资预案,绝大多数采取的是非公开发行方式。因此,这些迹象均表明在行情逐渐好转的情况下,市场各方也在加紧时间做大再融资规模,同时也对行情的持续性形成考验。

  在CPI、PPI等经济数据公布后,不少机构已将视线转至“两会”的投资机会。汇添富社会责任基金拟任经理欧阳沁春表示,在近期已经结束的各地两会上陆续传出“调低GDP预期”的声音,说明管理层已认识到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的必要性,发展要走民生导向发展之路。

  短线看,当股指加速反弹时,来自市场各方的阻力也随之加大。对于一些持续上涨的热点板块,投资者可做一定的获利了结。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