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收购金矿 冠农股份有望添新利润点

  ⊙记者 王伟丽

  冠农股份日前公布了拟收购吐鲁番昊鑫矿业有限责任公司100%股权的公告,如若收购顺利,公司将增加新的利润增长点。

  昊鑫矿业有三名自然人股东,资产总额2681.19万元,负债总额3019.20万元,因资金紧张,经营不善,截至2010年11月30日,累计亏损388.01万元。冠农股份本次股权收购的重点在于昊鑫矿业旗下拥有的吐鲁番伊山金矿的采矿权,该采矿权将于2011年11月到期,如若本次股权收购顺利,冠农股份可以马上申请采矿权延续。

  至于办理采矿权延续是否能够顺利办成,其他曾经办理过此类采矿权延续的上市公司人员说,办理此类手续比较复杂,虽然相关文件说可以提前30天办理,但如果把资料备齐,一般都要半年以上的时间。而伊山金矿的采矿权能否顺利延续也有它的优势,因为有文件规定,如果矿山一直处于开采状态,相关手续办理起来会较为容易,伊山金矿虽然经营亏损,但一直处于生产状态,生产规模为0.3万吨/年。

  按照新疆有色地质勘查局地质研究所2006年3月提交的检测报告,吐鲁番伊山金矿的矿山保有矿石量80万吨,品位4.54克/吨,金金属量3.63吨。而另据2006年3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矿产资源储量评审中心与吐鲁番地区国土资源局出具的评审意见书显示,伊山金矿可行性评价是金矿投资环境优越,按每吨矿石240元的毛利计算,可实现盈利3300万元。四年过去了,排除其他客观条件,按照目前的物价水平,现在的评估结果应远高于2006年的评估结果。

  另据公司董秘孟琳介绍,此次股权收购的框架协议已经签订,但股权收购是否能够成功,关键在于公司的尽职调查结果,目前,公司已与相关人员前往伊山金矿进行地质采样、化验,将于2月28日前完成各项调查,届时,公司将根据尽职调查结果决定是否受让该股权。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