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水井坊拟与帝亚吉欧深度整合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6日 01:19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戴晓天

  2月15日,水井坊(600779)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在邛崃“中国名酒工业园”建设新产品开发基地及技改项目议案。该项目建设工期为5年,总投资22.8亿元,预计从第四年起将开始逐步投产,可实现年2.8万吨基酒酿造、10万吨储酒和2万吨酒类产品包装能力。预计达到设计产能正常年的年销售额为41亿元,年利润7.8亿元。

  目前,水井坊与帝亚吉欧在国际和国内市场发展战略上已达成共识,公司在国际渠道开拓和技术创新上正与帝亚吉欧进行深度整合,这将引领公司的研发、生产、营销、后台组织及管理进行全面变革。

  对于新基地2.8万吨的产能,水井坊解释,一方面,位于一环内的牛王庙生产点按照政府规划进行撤销后,公司实际产能已不足;另一方面,公司的产品创新和散酒销售也会消化新增产能。

  水井坊总经理柯明思表示,按照高端、超高端的战略定位,将依托销售团队、经销商和第三方中介机构全面提升公司渠道和营销能力。公司将充分发挥省级代理商的作用,大力发展核心区域市场,增加品牌投入,彻底改变促销和打折的营销思路。依靠技术合作和国际渠道,帝亚吉欧有信心实现5-10年内帮助水井坊国际市场达到1000吨至2000吨的销量。

  柯明思表示,公司将借力帝亚吉欧全球180多个国家的国际渠道以及帝亚吉欧消费者洞察研究部门,为不同国家市场制定和实施适宜的本土化策略,将水井坊品牌推向国际;同时,帝亚吉欧的研发人员已进入公司,与单纯基于白酒酿造技术的创新不同,公司将整合双方的技术力量打造适合国际市场的高端创新产品。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