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韶钢松山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董事会2011年第一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5日 01:39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证券代码:000717证券简称:韶钢松山公告编号:临2011-02

  广东韶钢松山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董事会2011年第一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会议通知情况

  本公司董事会于2011年2月11日向全体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以专人送达、电子邮件或传真方式发出了会议通知及相关材料。

  二、会议召开的时间、地点、方式

  广东韶钢松山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董事会2011年第一次临时会议于2011年2月14日以通讯方式召开。

  三、董事出席会议情况

  应参与表决的董事11名,实际参与表决的董事11名。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四、会议决议

  经审议并表决,作出如下决议:

  1、以11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广东韶钢松山股份有限公司期货套期保值业务内部控制制度》的议案,该制度自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生效并施行。

  2、以11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开展境内钢材期货套期保值业务》的议案。

  特此公告。

  广东韶钢松山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O一一年二月十五日

  证券代码:000717证券简称:韶钢松山 公告编号:临2011-03

  广东韶钢松山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开展境内钢材期货套期保值业务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为规避钢材价格大幅波动可能给公司生产经营带来的不利影响,广东韶钢松山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董事会2011年第一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开展境内钢材期货套期保值业务的议案》,董事会同意公司通过上海期货交易所开展钢材(螺纹钢和线材)套期保值业务。现将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开展境内钢材期货套期保值业务的目的

  公司开展境内钢材期货套期保值业务,目的是为了充分利用期货市场的套期保值功能,规避钢材价格大幅波动可能给公司生产经营带来的不利影响。公司在期货市场仅限于从事套期保值业务,不进行投机和套利交易。

  二、套期保值的期货品种

  公司从事套期保值业务的期货品种,只限于公司生产的螺纹钢和线材。套期保值业务严格贯彻以下原则:

  1、期货持仓量不超过本企业所生产的现货供应量;

  2、期货持仓与保值的现货拥有时间基本一致。

  三、拟投入资金及业务期间

  按照目前上海期货交易所规定的保证金比例测算,公司投入资金(保证金)不超过人民币20,000 万元或钢材套期保值数量在25万吨以内。本次投入资金不超过人民币20,000 万元,占2010年9月30日净资产574,265万元(未经审计)的3.48%,仅需公司董事会通过。

  如拟投入资金超过人民币20,000 万元的,则应重新提交董事会审议;如投入资金超过净资产的10%,则需通过股东大会审议。

  四、套期保值的风险分析

  1、价格波动风险:期货行情变动较大,可能产生短期价格波动风险,同时由于期货交易采取保证金制度,可能会带来相应的追加保证金风险,甚至因为来不及补充保证金而被强行平仓造成损失。

  2、内部控制风险:期货交易专业性较强,复杂程度较高,可能会由于内控体系不完善而造成风险。

  五、公司采取的风险控制措施

  1、公司将套期保值业务与公司生产经营相匹配,严格控制期货头寸。

  2、公司严格控制套期保值的资金规模,合理计划和使用保证金,不影响公司正常生产经营。公司使用自有资金从事套期保值业务,不得使用募集资金直接或间接进行套期保值,确保资金安全。严格按照公司管理制度规定进行套期保值业务操作。

  3、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信息披露业务备忘录第26 号:衍生品投资》等有关规定,公司已制定了《广东韶钢松山股份有限公司期货套期保值业务内部控制制度》,对套期保值业务作出了明确规定。公司已建立了相应的业务流程,通过实行授权和岗位牵制,以及进行内部审计等措施进行风险控制。

  六、公允价值的确定原则

  公司钢材期货套期保值公允价值根据每一会计报告期最后一个交易日的收盘价确定。

  特此公告。

  广东韶钢松山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O一一年二月十五日

  证券代码:000717证券简称:韶钢松山 公告编号:临2011-04

  广东韶钢松山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监事会2011年第一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会议通知情况

  本公司监事会于2011年2月11日向全体监事以专人送达、电子邮件或传真方式发出了会议通知及相关材料。

  二、会议召开的时间、地点、方式

  广东韶钢松山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监事会2011年第一次会议于2011年2月14日以通讯方式召开。

  三、监事出席会议情况

  应参与表决的监事5名,实际参与表决的监事5名。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四、会议决议

  会议以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公司《关于开展境内钢材期货套期保值业务》的议案。

  特此公告。

  广东韶钢松山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二O一一年二月十五日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