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机构投资动向揭秘 社保现身7股 利好政策惠及五大行业相关股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4日 08:21  中国证券网

   【页面导读】

  机构年报投资动向揭秘 社保现身7股(本页)

  利好政策惠及五大行业相关个股

  农业板块投资机会在一季度

  兔年开市发红包 掘金前期大跌股

   【后市预测】

  经济数据不影响结构牛市展开

  股指步入压力区域 反弹减仓乃为上策

  机构视点:热钱流入A股意愿将增强

  行情向右走 风格轮流转

  周边环境无大碍 A股价量有空间

  仍属阶段反弹 做好成本控制

  短线或延续反弹 量能欠缺拖后腿

  金百灵投资:数据大考难掩暖意

  东方证券:上升途中也会小震荡

  四大机构年报投资动向大揭秘 社保现身7股

  朱景锋 杜晓光 证券时报

  春节前公布的基金四季报显示,虽然通胀压力不断增大,基金经理仍对股市抱有较多期待,公募基金在去年四季度显著加仓,去年底偏股基金仓位逼近历史高位。在投资上,基金持股仍偏好去年表现抢眼的成长型中小盘股,对金融、地产、钢铁等受政策压制的传统周期股仍没有明显的买入意向。除了公募基金,社保基金、QFII、保险资金和阳光私募等重要的机构投资者如何在通胀形势下的布局,偏好哪些个股?我们试图从已经公布的上市公司年报中找出端倪。

  社保基金现身7只个股

  统计显示,截至上周末,在已公布的上市公司年报中,全国社保基金组合共出现在7只个股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其中大多数在去年四季度进驻。

  其中鹏华基金管理的全国社保104组合表现最为活跃,该组合现身方大炭素大元股份两只个股前十大流通股东中。截至去年底,全国社保104组合共持有方大炭素近1600万股,成为方大炭素第一大流通股东。鹏华优质治理、鹏华动力增长、鹏华中国50和基金普丰和该社保组合一同进入方大炭素前十大流通股东,这些基金持有方大炭素均超过430万股。方大炭素去年四季度表现强劲,股价暴涨68.59%,今年以来继续上扬,截至上周涨幅达11.21%。

  圣农发展也出现同一家公募和社保同期买入的情况。去年四季度,嘉实基金掌舵的全国社保602组合和该公司旗下嘉实主题、嘉实稳健和嘉实优质企业等3只偏股基金买入圣农发展,社保602组合持股量为370万股,列第六大流通股东,其余3只基金分别持股562万股、446万股和353万股。圣农发展去年四季度股价涨幅达29.08%,今年以来则小幅上涨。

  此外,去年四季度,招商基金管理的全国社保110组合现身大洋电机第六大流通股东,持股192万股;易方达基金管理的全国社保601组合买入次新股星河生物13万股。

  社保不仅擅于捕捉短线热点,还着眼于长线布局。去年四季度,招商基金管理的全国社保604组合加码九龙电力,持股量增至565万股,成为该股第三大流通股东。值得主意的是,社保604组合从去年一季度开始进驻九龙电力,一季末持股近400万股,二季度小幅减持,但在下半年继续加码投资。去年九龙电力大涨95.81%,股价接近翻番,社保604组合赚得盆满钵满。

  去年四季度,博时基金管理的全国社保102组合减持安源股份200万股,但截至去年底仍持有600万股,该社保从2009年四季度进驻安源股份,持股量一直稳定在800万股,安源股份去年全年股价上涨20%,今年以来累计下跌9.59%。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