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月12日三大证券报财经要闻摘要

  2月12日三大证券报财经要闻摘要:

  证券时报

  温家宝五开座谈会征求政府工作报告意见

  1月20日至27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中南海主持召开五次座谈会,征求对《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征求意见稿)》的意见。

  外汇局称投资“两房”债券未现损失

  国家外汇局有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美国财政部即将发布关于“两房”机构改革的白皮书,社会各界较为关注,担心我国外汇储备投资受损。有媒体报道中国投资“两房”债券亏损可能高达4500亿美元。这一报道毫无事实根据。

  期货公司创新业务放行 投资咨询先破冰

  证监会昨日就《期货公司期货投资咨询业务试行办法》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这意味着,内地期货公司3项创新业务里,投资咨询将率先破冰。证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境外期货经纪业务的开闸也仅剩下技术问题,目前证监会正携手有关部委共同研究制定解决方案。

  兔年首周A股个性表演 周K线收“红三兵”

  随着周五深沪股市再次收涨,兔年A股首周飘红,上证指数、深证成指已是连续第三周上涨,K线显现周线“红三兵”形态。分析人士认为,A股目前仍未形成整体强势格局,板块轮动是目前行情发展的要点,热门板块如高铁、水利、农业依次陷入整理格局,地产等涨幅落后的板块暂时企稳,权重板块如银行等未见起色。

  香港立法要求上市法团披露股价敏感资料

  香港特区政府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昨日表示,正全力推进有关将上市法团披露股价敏感资料的若干规定纳入法例的工作,计划在2010至2011立法年度向立法会提交条例草案,修订《证券及期货条例》。

  人民币汇率昨日大跌103个基点

  受海外美元连续两日走强、美国国债收益率抬升影响,人民币汇率昨日出现回落。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的数据显示,昨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为1美元对6.5952元人民币,较前日大幅下跌103个基点。

  上海推动金融资源向国资开放式重组倾斜

  上海市市长韩正昨日在“上海金融创新奖”颁奖仪式上表示,今年上海将推动金融资源向国资国企市场化开放式重组、保障性住房建设等领域倾斜。消息人士指出,这可能意味着未来房地产基金参与旧区改造及保障性住房建设等创新手段将得到推动。

  农行斥资25.9亿控股嘉禾人寿保险

  2月11日,农业银行与嘉禾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就农业银行增资入股嘉禾人寿在京举行签约仪式。根据协议,农行将总投资25.9亿元,认购嘉禾人寿新发行的10.367亿股,持有嘉禾人寿51%的股份,成为控股股东。

  中航工业入主S*ST北亚 灰姑娘终嫁豪门

  昨日晚间,S*ST北亚公布了重大重组消息: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拟通过定向增发方式将中航工业集团全资子公司——中航投资控股有限公司100%股权注入S*ST北亚,使其重新拥有经营性资产和主营业务,恢复持续经营能力和盈利能力。如果重组成功,S*ST北亚将实现向金融控股公司的华丽转身。

  浪潮信息募资10亿投向云计算

  浪潮信息今日公告称,为确立在国内云计算操作系统和云计算数据中心领域的领先位置,公司拟向不超过10个特定投资者发行人民币普通股,募集资金不超过10.04亿元,用于云计算操作系统研发升级和产业化项目及集装箱可移动式数据中心研发和产业化项目的投资。

  A股兔性“蹦蹦跳” 二月炒股似“剪刀”

  A股兔年首个交易日与虎年一样,错失了开门红,而周线却同样收红。去年春节后首周上证指数涨幅1.12%,今年春节后首周上证指数涨幅1.01%。在开门遭遇加息情况下,兔头行情胜似虎头,高兴之余,投资者也需要留一份清醒,别忘了“开门绿”的警示意义。

  上海证券报

  社会养老“十二五”规划出炉 鼓励社会兴办养老机构

  据民政部网站消息,民政部11日发布的《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十二五”规划》(征求意见稿)指出,到2015年,基本建设形成制度完善、组织健全、规模适度、运营良好、服务优良、监管到位、可持续发展的社会养老服务体系。

  生物医药“十二五”规划上半年将公布

  国家发改委网站昨日挂文,开始就《生物产业发展“十二五”规划》征求社会意见。而据本报记者从一位参与编撰《生物医药发展“十二五”规划》的权威人士处独家获悉,作为《生物产业发展“十二五”规划》的子规划,《生物医药发展“十二五”规划》将于今年6月底前正式公布。

  沪两套房家庭可“卖一买一”

  新“国八条”提出全面铺开限购令。春节后,各大城市也纷纷传出将公布落地细则的消息。尽管沪版限购细则何时出台还是未知数,但按照目前的操作,名下拥有两套房产的家庭仍可以卖出一套后再买进一套,不会因被界定为第三套房而遭遇停购。

  海关总署和海南省签署 推进国际旅游岛建设备忘录

  海关总署署长盛光祖和海南省省长罗保铭11日在黑市签署《共同推进国际旅游岛建设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在海南邮轮、游艇产业、洋浦保税港区、黑综合保税区等发展方面加大合作。

  民政部紧急部署当前旱灾救灾工作

  民政部11日发出《关于切实做好当前旱灾救灾工作的紧急通知》,贯彻落实全国粮食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当前受旱灾影响较重的河北、山西、江苏、安徽、山东、河南、陕西、甘肃等省救灾工作作出部署。

  李克强:加快推进资源税改革

  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表示,中国将加快推进资源税费改革,“十二五”规划纲将把单位国内生产总值二氧化碳减排列入约束性指标,把主要污染物减排扩大到氨氮、氮氧化物等。

  A股周线“开门红” 资金净流入环比大增

  兔年首周,沪深两市周线均实现开门红,沪指周涨1.01%,深成指周涨2.51%。据广州万隆统计,本周沪深两市资金累计净流入379.3亿元,与年前最后一周46亿元的净流入相比有大幅增加。分析人士指出,2月份是资金全年布局的最关键时期,A股大幅下挫的可能性已微乎其微,近期后市将维系区间震荡格局。

  1月汽车销量跑得快 经销商补库忙

  尽管主管部门取消了多项汽车优惠政策,但今年1月份各大主流汽车企业销量同比增长均超过两位数,上海通用汽车甚至超过47%。多位汽车企业高层表示,在2010年销量平滑、经销商忙于补库存两大因素影响下,今年一季度汽车销量仍有望增长15%至20%。

  兖州煤业母公司拟今年整体上市

  兖矿集团是中国华东地区最大的煤炭生产和出口企业,其控股子公司兖州煤业,是中国煤炭行业第一个同时境内外发行股票并在香港、纽约和上海三地成功上市的企业。

  港交所回应国际交易所合并潮

  在国际证券交易所纷纷联姻之际,有人就立马提出了港交所与内地交易所合并的必要性与可行性。然而,根据专家的分析,香港与内地交易所合并的阻碍重重。

  大宗商品回落 棉花白糖逆市上扬

  11日,国内商品期货市场未能延续前期的普涨走势,主要上市商品中除棉花、白糖等少数品种延续上涨外,多数回调收跌。跟踪国内19种上市商品价格综合表现的文华商品指数收盘小幅下跌0.09%。

  中国证券报

  郑学勤:人民币有望具“准黄金”价值

  美国芝加哥期权交易所董事总经理郑学勤日前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对人民币来说,币值相对一揽子货币保持稳定,比相对美元币值保持稳定更重要。在人民币国际化进程中,如果人民币能够始终坚持以一揽子货币来定值,那么人民币就有“准黄金”价值。

  美财政部:逐步废除“两房”

  美国财政部11日公布向国会提交美国住房金融市场改革报告。报告阐述了美国住房金融市场改革的途径,要求逐步废除住房抵押贷款融资机构房地美和房利美,降低政府提供的住房抵押贷款担保比例。美国财政部承诺,美国政府将继续为“两房”提供支持,以确保其能够偿还所有债务。

  曹仁超:加息不会杀死牛市

  曹仁超认为,过去一段时间对加息的恐惧令A股进入慢牛期。加息可能还会有一到两次,但加息不会杀死牛市。

  兔年股市棋局:定价权之战

  股市如棋,局局新。在“十二五”规划元年,兔年的股市棋局或许会波澜壮阔,但面对资金面收紧和市场大扩容的后股改时代,这局棋少不了波云诡谲,主导其中变数的是产业资本和金融资本的离合。过去两年,两股力量相得益彰,但随着时局变化,他们正演绎着一场深度较量。

  市场回暖 成长股重现活力

  小盘成长股的系统性风险经过近3个月的逐步释放后,目前已回归至相对合理的估值区间,未来有望重新走强。

  加息何时休

  春节长假后的加息发出两个信号。一是反映货币政策正在由宽松向常态回归。二是控制通货膨胀。央行自过去三个月来已连续加息三次,其累积的效果将逐步显现。在可预见的未来,加息仍会继续,调控的效果会进一步累加。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