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古井贡酒节后换帅发力营销 欲重回白酒企业第一梯队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1日 06:39  证券日报

  ■ 见习记者 桂小笋

  为回归白酒企业第一阵营,古井贡酒(000596)新年再度发力。今日,古井贡酒发布公告称,根据董事会的决议,决定聘任梁金辉为公司总经理。简历显示,梁金辉现任公司董事、副总经理,亳州古井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目前没有持有公司股份。

  有业界人士据此分析认为,结合古井贡酒过往的事件及梁金辉履历来看,古井贡酒此举意在加大营销力度,加快重回白酒企业第一阵营的步伐。

  管理层多番动荡

  公开资料显示,上世纪90年代,古井贡酒的收入曾经达到过行业第三的水平。然而,从2000年开始,受管理层问题的影响,古井贡酒的产品销售和公司业绩开始进入长达数年的低谷期,产品也逐步从主流消费群体中淡出。

  2008年开始,古井贡酒管理层开始“换血。”除了重塑品牌的经营方针和目标,重新树立以白酒发展为中心也被列入战略发展体系,特别是“年份原浆”系产品的推出,为古井贡酒重回白酒企业第一阵营奠定了基础。而时至2010年,管理层再度发生变动,董事长曹杰和有“西北少帅”之称的刘敏先后离职,此后,业界屡有传闻负责营销的副总梁金辉有望接任总经理一职。

  “年份原浆”系列产品推出后,品牌影响力得到有效提升。古井贡酒的业绩在此番管理层动荡影响之下依旧表现不俗。根据古井贡酒发布的业绩预增公告显示,2010年公司净利润约28000万元,上年同期则为14008.9万元,增长约100%。基本每股收益约1.19元,上年同期0.6元,增长约100%。其中公司战略主导产品古井贡酒年份原浆系列销售收入约为7.4亿元,增长幅度为208%。

  但与同行业主要竞争对手相比,公司在销售网络建设以及品牌推广方面投入的资源相对较少。

  1月15日,古井贡酒公告审议通过了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根据此预案显示,向不超过10名的特定对象发行股票数量为不超过2,000万股的A股,发行价格不低于66.86元/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 130,000万元,募集资金将投向优质基酒酿造技术改造等项目,同时募资还将用来拓展渠道和进行品牌宣传。

  公开资料显示,2006年至2010年,白酒行业在电视媒体的广告投入连续四的增长率超过20%,第一阵营白酒企业在电视媒体的巨额广告投入,直接拉动了企业销售规模的增长。以中央电视台举办的“2011年黄金资源广告招标”为例,酒类企业总中标额高达21.5亿元,且前三名中标者均为酒类企业。

  鉴于此,古井贡酒对广告也显得“情有独钟”。此前的预案中显示,募集资金中的1.7亿将用于投放广告。

  机构看好

  引发未来3年业绩狂想

  2011年1月14日,古井贡酒的201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在安徽省亳州市古井镇召开,据悉,当天近百家机构奔赴参加。

  一周后举办的“古井贡酒·年份原浆”迎新春答谢会上,时任古井集团总裁助理、古井贡酒股份公司副总经理、销售公司总经理梁金辉表示,古井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首都高调推出高端新名酒——古井贡酒年份原浆26年,以全面启动以北京为核心的京津市场,发力中国最活跃的白酒市场。

  会上,亳州市政协副主席、古井集团董事长余林与中国贸促会贸易推广交流中心主任杨晓东当场签订古井贡酒全球推广合作协议。

  几乎与此同时,包括国泰君安、长江证券在内的多家研究机构先后发布报告对古井贡酒给予了肯定。

  基于公司管理层最近两年的运作成功、对销售的重视和投入、新的主流产品原浆酒系列仍然处于快速发展期,以及消费品品牌成长的惯性,国泰君安报告中分析认为,未来1-2年公司销售仍将有快速的增长,并且考虑到达到一定规模以后费用率的下降,预计未来1-2年内公司业绩仍能有较快的增长。

  长江证券同期发布的报告中显示,高战斗力的营销团队成为古井贡酒发展势头迅猛的重要因素之一。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