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梁金辉升任古井贡酒总经理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1日 02:33  东方早报

  安徽古井贡酒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一职,在空缺逾1个月后终于迎来了新的主人。

  现年47岁 过去三年任分管销售副总 古井贡酒高管变动至此落定

  早报讯 安徽古井贡酒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古井贡酒,000596)总经理一职,在空缺逾1个月后终于迎来了新的主人。

  古井贡酒昨晚公告称,该公司已于昨日召开董事会,决定聘任该公司副总经理梁金辉担任该公司总经理。

  根据公告,今年47岁的梁金辉研究生学历,现任古井贡酒董事、副总经理,亳州古井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梁金辉此前则历任古井贡酒信息研究室秘书、《古井报社》主编、宣教科科长、古井贡酒市场发展部副经理、市场发展部经理兼市场研究与监管中心主任等职。

  从业内人士评论来看,梁金辉从2008年开始一直主管古井贡酒的销售,成绩显著。因此他接任古井贡酒总经理一职既符合古井贡酒内部人士的认同,也能获得大部分机构的期待。

  古井贡酒此番换帅风波,缘起2010年12月27日古井贡酒原总经理刘敏正式从古井贡酒辞职。

  对于离职,刘敏当初给出的官方离职原因是“个人原因”,但业内人士普遍认为,一手提拔刘敏的古井贡酒董事长曹杰调任安徽新华集团任总经理应是其离职主要原因。

  值得一提的是,正是在曹杰和刘敏搭配的过去几年古井贡酒开始“中兴”:2009年,古井贡酒净利润同比增长318.32%,增速在白酒上市公司中位列第一;2010年,该公司预计净利润同比增幅将达到100%。

  华泰联合证券食品饮料行业分析师洪婷此前曾指出,古井贡酒在曹杰和刘敏治下已进入正轨,刘敏离职不会有太大的负面影响,关键在于选好刘敏的接任者,以免出现权力真空。

  昨日,古井贡酒收报73.97元/股,上涨2.17%。以2009年1月5日8.52元/股的股价计算,过去两年,古井贡酒股价增逾10倍。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