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券商看好零售行业估值修复行情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0日 00:44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官方微博

  春节销售额同比增速创八年新高

  ⊙记者 时娜

  兔年首个交易日,沪深两市股指双双震荡收跌,尽管春节黄金周期间零售餐饮行业销售额同比增速创出八年新高,但零售板块并未受到提振,普遍随市走低。券商研报一致看多该板块,认为零售行业即将迎来估值修复行情,其中春节黄金周期间销售最为火爆的金银珠宝和家电数码,被各大券商推为行业首选。

  春节零售餐饮销售额达4045亿

  2011年春节黄金周期间,全国消费供求旺盛,数据喜人。根据商务部最新披露的监测数据,2月1日-7日(农历除夕至大年初六),全国零售商场和餐饮企业实现销售额4045亿元,同比增长19%。

  光大证券认为,零售行业已经脱离了2009年同比增长13.7%的低谷,正式标志着零售行业由复苏走向繁荣,兔年开门红为2011 全年社销保持较高名义增长率打下良好基础。而2010年第三季度行业较高估值水平经过去年第四季度和今年1月以来的市场调整,已回落到一个极其合理的估值区间,因此未来零售行业将出现一波量价齐升的可喜局面。

  爱建证券也表示,春节期间的销售数据表明零售市场的消费热情依旧高涨,零售行业从整体上看仍是处在向好周期中。虽然今年较高的零售额在一定程度上也受到了物价上涨因素的推波助澜,但今年以来元旦和春节零售行业总体销售情况依然良好,而行业较高的估值水平经过几个月的调整正回落到一个合理的估值区间,因此未来零售行业的景气度仍有望继续向好。

  东兴证券认为,今年春节黄金周零售行业19%的增速创出了八年来的新高,表明该行业迎来了后危机时代的全面繁荣。基于我国东中西部经济发展和居民收入的较大差异,超市、百货、购物中心、专业连锁等不同层级的业态将呈现百花齐放的发展格局。

  华泰联合证券也在此时点坚定看多零售板块。该机构指出,2011 年扩大消费仍然是商务部工作的“重中之重”,扩消费政策将从应对危机措施向常态化长效机制转变,2011年零售行业估值修复行情值得期待。

  金银珠宝及家电数码最被看好

  商务部的监测数据显示,细分产品类别中,金银珠宝及家电数码产品等销售最为火爆。券商研报建议投资者可以提高零售板块整体配置,同时可重点关注春节销售情况最好的黄金珠宝及家电数码子行业。

  光大证券预计,2011年一季度黄金珠宝类以及家电连锁类公司的总体业绩存在克服2010年较高基数后超预期表现的可能性,上述两子行业整体2011年仍有较大潜力。该机构建议投资者关注春节受益板块,如连锁、黄金珠宝和百货等,二月份重点主推合肥百货、天虹商场、苏宁电器百联股份、友阿股份以及黄金珠宝整体板块机会。

  广发证券也认为,2011年春节金银珠宝增速继续明显好于其他品类,显著受益于消费升级的潮宏基,目前已进入价值投资区域。其他重点推荐的公司包括王府井小商品城、友阿股份、新华百货广州友谊和苏宁电器。

  华泰联合证券则建议超配白马股,推荐个股包括王府井、大商股份重庆百货、苏宁电器、合肥百货、百联股份、友谊股份西单商场等。

  爱建证券较为看好符合消费升级趋势和区域销售成长性较好的龙头零售企业,包括全国连锁扩张型的王府井,著名首饰零售连锁品牌老凤祥,黑龙江、辽宁、河南的第一大百货零售商大商股份,安徽第一大百货零售商合肥百货,湖南的友阿股份以及社区性百货翘楚天虹商场等。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