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闽闽东:华商系独门重仓股 2010年净利增逾41倍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30日 11:26  中国证券网

  作为去年的股基冠军,华商系的重仓股也格外受到外界的关注。新近披露完毕的基金四季报显示,闽闽东(000536)(000536.SZ)受到了华商系的厚爱,其持股量占公司流通盘多达20%左右。

  1月28日,公司股价报收20.88元,当日下跌了1%,1月份以来则已累计下跌16.43%。

  “基金的独门重仓股不能全信,有时候甚至是反向指标。但闽闽东身上可看的点较多,加上近期股价回落较多,可以适当关注。”某分析人士表示。

  1月27日,公司发布了一份相当亮眼的业绩预增公告,预计2010年实现净利润约3.46亿~3.65亿元,同比增长4151%~4385%,每股收益约为0.5041元~0.5318元,同比增长795%~845%。

  公司方面解释说,本报告期业绩同比大幅增长的原因是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于2010年一季度完成,公司主营业务发生重大变化,原主营业务为机电产品生产、销售、房地产开发等,盈利能力较弱,而重组完成之后,公司的主营业务变更为液晶模组制造、加工,公司的盈利能力显著增强。

  据了解,之前有“A股第一正宗台资股”之称的闽闽东,在重组后注入了“中华映管”旗下福建华显、深圳华显、华冠光电和华映视讯4家公司。而这些注入的资产主要从事大尺寸液晶模组组装业务。

  公开资料显示,4家公司共有38条液晶模组生产线,年产能达4500万片。过去3年4家LCM公司的液晶模组加工量基本稳定,市场占有率保持在7%以上。

  中邮证券认为,公司的业绩符合此前的预期,公司于2010年4月份完成资产重组,加上2010年液晶产业景气回升,同时公司加大客户拓展力度,使得净利润相比2009年出现了较大幅度的提升。

  1月份,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子公司华映视讯(吴江)有限公司生产10.1英寸(含)液晶模组,关联方华映光电生产10.1英寸以下尺寸液晶模组。在闽闽东及控股子公司生产10.1英寸(含)以上尺寸的液晶模组期间,大同股份、“中华映管”、华映百慕大、华映纳闽及其控股的公司(除闽闽东及其控股子公司外)将不从事10.1英寸(含)以上尺寸液晶模组的生产。

  据了解,尽管苹果iPad使用的尺寸为7英寸和9.7英寸,但是其他厂商并未跟风,10.1英寸是平板电脑的主流尺寸。包括东芝、明基等公司都推出了10.1英寸的平板电脑,未来市场空间广阔。

  “公司大股东退出10.1英寸液晶模组,由上市公司接手显示了大股东做大做强上市公司的决心。”金元证券分析师邱虹天认为,这为公司未来平板电脑业务的发展奠定了基础,如果公司切入平板电脑厂商的液晶模组业务,公司的业绩将进一步得到提升。

  该券商表示维持对公司的“买入”评级,目标价为31.05元。

  “公司于2010年1月份正式宣布进入10.1英寸液晶模组领域,这一领域的终端产品主要是电子书、平板电脑等,需求旺盛,预计将能显著增厚2011年业绩。”中邮证券认为。

  而除了产品市场前景被看好之外,中邮证券认为公司主要还有三大投资热点:一是公司已经完成经营范围变更,预计公司股票简称更改为“华映科技”事项将于近日发生;二是公司在2010年前完成关联交易占比降低至30%以下是小概率事件,因此,预计年报时公司大股东将向“中华映管”与华映纳闽外的其他股东赠送454.7万股,提升二级市场股东权益;三是公司受益股东背景,未来成长空间巨大。

  风险提示:

  行业景气度出现下降,公司所在的液晶模组领域面临市场竞争激烈的风险。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