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高铁有望淘金美国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8日 04:38  证券日报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25日发表了他上任以来的第2次国情咨文。在演讲中,奥巴马提到“中国正在建设比我们更快的铁路和更先进的机场”,美国应把中国当作榜样。奥巴马曾表示将斥资80亿美元,在全国推动高速铁路建设。按照计划,美国将在2030年前分四个阶段完成全国11.7万英里的全国高速铁路系统的建设。加州、佛罗里达州和伊利诺伊州等三大州将可获得大笔高铁经费。而受到奥巴马推崇的中国高铁产业,则有望赴美国市场“淘金”。

   中国高铁产业的底气来自于其全球领先的技术水平。具体来看,中国拥有350公里时速高铁的安全运营经验。这一优势是其他国家都不具备的。同时,随着总长8000多公里的高速铁路顺利开通运营,中国已成为世界上高铁运营速度最快、里程最长、系统技术最为完整的国家。

   ◎中国已将高速铁路作为优先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今后将在财政投入、建设用地、技术创新、经营环境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这将为中国高铁加速发展插上翅膀。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