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品牌服装股评级上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8日 04:12  深圳商报

  近日,多家券商研究所发布纺织服装行业研究报告,指出随着品牌服装上市公司估值的下行,公司股票价格逐渐进入配置合理区间,品牌服装板块或将迎来一波“估值修复”行情。

  2010年,沪深300指数全年累计跌幅为11.51%,而A股纺织服装行业却实现了7.51%的累计涨幅,高出前者逾19%。在纺织服装细分行业中,纺织子行业累计上涨3.49%,服装子行业上涨12.51%,市场对服装行业的追捧程度可见一斑。

  2010年纺织服装行业成本上升幅度创历史高点。所幸成本压力在整个产业链传导较为顺畅,使得行业整体盈利能力得到大大提升。华泰证券认为,成本压力将有利于行业集中度的提升,部分具有一定议价能力的纺织企业以及具有品牌优势和提价能力的品牌服装企业受益较大,业绩超预期可以期待。

  具有议价能力是品牌服装上市公司的一大优势。国信证券认为,未来一年A股品牌服饰公司将大幅扩容,行业投资选择将走向分化。定位于中低端的品牌服饰将充分受益我国中小城镇化的快速推进,相关公司如美邦服饰搜于特星期六希努尔等;定位于中高端的品牌服饰将受益于国内先富阶层的消费升级和份额提高,相关公司如梦洁家纺探路者罗莱家纺富安娜凯撒股份等。

  华创证券在研究报告中指出,前期品牌服装凭借良好的消费属性被市场高度关注,估值一度高企。主流的品牌服装如七匹狼报喜鸟、美邦服饰和星期六等市盈率也一度达到31倍、31倍、37倍和36倍(2011年);新上市的搜于特、希努尔最高也分别达到58倍和32倍;创业板的探路者更是达到了62倍。所以在市场出现下跌或者中小股票估值向下修复的情况下,品牌服装估值下滑在所难免。

  但在大跌过后,品牌服装公司的估值水平已然回落,2011年平均市盈率跌至20~25倍之间。不少券商因而上调了A股相关上市公司的投资评级。国信证券谨慎推荐定位于中高端的品牌服饰,相关公司如梦洁家纺、探路者、罗莱家纺、富安娜、凯撒股份等;国元证券给予纺织服装行业推荐评级,看好搜于特、嘉麟杰以及江苏旷达。(钱晓涵)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