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宏达集团昨非洲中标30亿美元大单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8日 02:23  东方早报

  四川宏达股份有限公司(宏达股份,600331.SH)在坦桑尼亚的投标取得成功。

  早报记者 曾福斌

  据新华海外财经报道,坦桑尼亚能源与矿业部副部长Adam Milima周三晚间表示,四川宏达股份有限公司(宏达股份,600331.SH)在坦桑尼亚的投标取得成功,2011年年中以前,该公司将在坦桑尼亚南部开发一座投资总额为30亿美元的燃煤发电厂以及两座铁矿山。

  据报道,同时参与上述投标的至少48家国际公司落败,其中包括Tata Steel Co.、Nava Bharat、中工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中工国际,002051)、力拓(Rio Tinto)和必和必拓(BHP Billiton)。

  该项目位于坦桑尼亚南部高地,与马拉维和莫桑比克接壤。该项目将包括开发一座发电能力为60万千瓦的燃煤电厂,建设长度为200千米的高压电线,以及开采和冶炼两处铁矿山。

  Milima称,这将是一项公私合作项目,将创造约40万个就业岗位。宏达集团网站消息称,公司董事长刘沧龙已于上周率领代表团赴坦桑尼亚签订协议。

  宏达股份董秘王延俊昨天告诉早报记者,本次中标是宏达股份的大股东四川宏达集团(宏达集团),而不是宏达股份,其表示上述中标对上市公司“没有影响”。

  不过,由于宏达股份一直有集团资产注入预期,宏达集团获取矿产资源的消息仍然让市场兴奋。

  公开资料显示,2007年9月27日起,宏达股份连续停牌近7个月,公布向大股东宏达集团定向增发不超过3000万股,收购金鼎锌业9%股权的增发方案。然而,由于停牌期间证券市场和产品市场均持续低迷,锌资源价值大幅缩水,公司股价也在复牌后连续6个跌停,最终导致公司放弃了对金鼎锌业股权的收购。

  2010年5月19日,宏达股份再次发布公告称,宏达集团正在酝酿对宏达股份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公司股票自2010年5月20日起停牌,停牌时间不超过30天,,市场预计与矿业资产收购相关。但2010年6月4日,宏达股份宣布重组失败。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